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受邀参加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2021-07-17 11: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七月的青岛,碧海青山,灯火通明的青岛中铁世界博览城再迎青岛新辉煌。万余名宾客齐聚一堂,共同参与第二届跨国领导人青岛峰会,齐商跨国公司和中国发展新思路。

2021年7月15日,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正式开幕,本届峰会延续首届“跨国公司与中国”的主题,搭建跨国公司与政界、学界对话的高端平台,凝聚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广泛共识,全面提升新发展阶段与跨国公司的互利共赢合作水平。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39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517家行业领军企业的领导人,15个国家驻华使节,有关国际组织和商协会、专家学者代表等超过1万名各界嘉宾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国家有关部委和山东省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工商银行作为本次大会唯一金融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峰会的前期相关筹备工作,保障大会和各分论坛的顺利举办。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伟武作为商务部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为企业代表在商务部闭门会、跨国公司恳谈会上围绕“融入RCEP大市场,促进区域经济合作”主题做主旨演讲。

张伟武表示,工商银行一直将山东作为经营发展的重要战略区域,在2020年分别与山东省和青岛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制造业、普惠金融、产业转型、民企服务、智能制造、海洋经济等重点领域,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支持。随着RCEP的落地实施,工商银行将聚焦资金融通、“数字化”赋能、绿色发展、跨境人民币结算及便利化使用等方面,充分发挥金融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深化区域经贸往来合作,并积极为山东省和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