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发布全域停车地图、成立网格员队伍——青岛农行助力城市文明交通建设

2021-07-13 21: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7月青岛正式进入旅游旺季,为方便游客出行停车,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携手青岛交警、市南区文旅局及青岛新闻网,共同梳理了市南区主要商圈景点附近公共停车场点位图信息,联合制作“市南景区停车地图”,7月13日正式向社会发布,同时,全国首批“交通网格员”队伍在今天同步成立。

现场,在来自青岛市各行各业的交通志愿者代表的见证下,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世明,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高级专家、市南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秦作强,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付荣云等领导发表致辞,共同启动发布会仪式,号召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政警企媒”联手,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旅游交通秩序、自驾游停车问题一直是全市面临的一项重要考验,为解决广大群众和游客出行停车难问题,做到旅游旺季道路有序畅通,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联合市南区政府、青岛市交警部门创新性的将市南区主要景区(点)、公共停车场、金融服务点以及红色旅游线路等元素有机融合,制作了全市首张“全域旅游停车地图”,通过本次活动正式对外发布,为旺季旅游交通优化奠定坚实基础。

行员变身“交通网格员”志愿者,驻守景区一线

“我是一名企事业单位的员工,我又是一名交通网格员,我们架起青岛交警与社会单位的桥梁,我们是专门的交通管理深入社会单位的纽带,我们是公安交警最前沿的哨所。”活动现场,来自农行青岛分行的交通网格员代表进行宣誓。这一社会人员参与交通事故处理的先行队伍包括了市南区志愿者、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党员先锋队队员、青岛银联工作人员等十支队伍代表,共计50名宣传员。

“交通网格员”又被称为“一线哨兵”,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党员先锋队的青年志愿者们主动请缨,踊跃加入这一队伍,为营造更规范化的交通环境,守护城市道路通畅、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

后续,这一支农行青岛市分行的“交通网格员”队伍将接受青岛交警的专业培训,开通12123手机APP协警员权限,在大型商场、旅游景点、大型宾馆、医院等交通环境复杂、车流量大的场景内引导当事人快速处置轻微事故,缓解这些单位的停车压力,维护停车场的秩序。“农行青岛市分行辖内的所有营业网点都将作为充电港湾、休息驿站面向“交通网格员”队伍开放、面向为青岛交通的畅通、文明贡献力量的每一位参与者开放。”秦作强行长现场表示。

此次“市南景区停车地图”的发布及“交通网格员”队伍的成立是青岛市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将持续推出交通网格员服务驿站揭牌,交通安全宣讲进景区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

据了解,作为农总行五家直属分行之一,一直以来,青岛农行秉承“诚信立业、稳健行远”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打造区域领军银行和系统一流银行,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等各项荣誉,业务经营居同业前茅。此次借助“政警企媒”多方联动,青岛分行必将把学党史内在“驱动力”充分转化为办实事外在“执行力”,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扎根市南、面向大众的农行青岛分行在全力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交通环境的基础上,将积极号召更多干部员工参与进“文明出行·畅游市南”活动中来,积极为文明交通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