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岛交警市北大队深入公交集团驾校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活动

2021-07-12 13: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培养提升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准确学习掌握交通安全知识,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并提高驾校学员的自我防护能力,青岛交警市北大队车宣民警深入公交集团驾校“网约车资格证培训班"联合开展以“依法规范停车,争做文明市民”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公开课,造福岛城驾校学员。 交警市北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高健参加宣讲活动。

        首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驾校职教部张鹏老师为到场的26名“网约车资格证培训班”学员讲解培训内容,围绕交通法规、基础驾驶理论、安全文明行车等方面展开讲解,以帮助学员顺利通过理论考试。

        交警市北大队高健警官结合“依法规范停车 争做文明市民”主题给学员宣传讲解岛城开展道路交通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其中,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同时,根据当前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要求,深入阐述“遵守规则除隐患,谨慎驾驶保平安”与“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并在“防御性驾驶技能”和“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等方面进行警示教育和培训,以此告诫网约车培训班的学员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唯有遵守交通规则才能消除隐患;唯有谨慎驾驶,才能确保平安出行。最后,高健警官在课堂上特别强调指出: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摒弃“十大交通陋习”,坚决抵制“七大交通违法行为”。以此提高广大驾驶员及交通参与者的遵规守法意识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知危险会避险,最大限度减少因道路交通事故给广大交通参与者带来的意外伤害。        

        今后,交警市北大队、公交驾校将会持续强化对驾校学员的源头培训管理教育宣传工作,结合教学进度开展道路交通事故与突发自然灾害及应急救援处置等一系列技能知识培训,以培养学员在后期上路驾驶过程中能够正确应对出现的各种意外突发状况,不仅要让学员在驾校顺利拿到驾驶证,更要让学员在驾校学习期间就能学会防御性驾驶技能。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