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降事故保畅通 警企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公益宣讲

2021-07-12 16: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安全,是公交行业永不停歇的主题,公交驾驶员应始终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将安全要素联系实际驾驶,努力把知道变成做到,积极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7月9日,青岛交警市北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高健应邀来到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在王伟经理的精心组织下,为一线130余名温馨巴士公交车辆驾驶员及安全管理人员开展“降事故 促安全 保畅通”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向驾驶员普及交通安全与防御性驾驶知识,进而促进安全运行,保障乘客乘坐公交出行的安全。

        在防御性驾驶技能知识宣讲中,高健警官精确阐述公交车辆驾驶员如何避免交通事故,期间,重点强调作为一名职业公交车辆驾驶员,每天都可能面临各种因素所导致个人情绪波动等状况,这就需要驾驶员进行自我调节和克制情绪,保持良好的驾驶心态。其次,随意违规变道和车速过快是发生刮碰与追尾事故的主要原因。由此,提示大家在变道的时候一定要提前打转向灯并仔细观察车辆周边环境,不可强行变道或超车。对于车速,要根据不同的路况科学控制车速。同时,还要根据天气状况,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行经斑马线处,要及时观察行人动向,提前降低车速并确认安全方可通过。进出港湾车站及上下客时,防止开关门拖拽或夹伤乘客,全力避免因车辆运行中急刹车等各种意外突发险情而造成的车内伤事故。在早晚出行高峰期,很多人会追着进站还未停稳的公交车跑,驾驶员稍不留意就容易刮碰到乘车人,一定要注意观察后视镜,确认安全后再进出站。若行车途中遭遇突发状况驾驶员踩刹车或转向规避时,要把握好力度,衡量得失,既要保障车辆不发生碰撞,更要考虑车上乘客的安全。

“听了高警官的宣传讲座,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职业的公交驾驶员,应该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最准确的判断,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将损失减到最低。”602路驾驶员吴德琚说道。

        最后,高健警官友情提示大家:在盛夏来临之际,要求参加培训的驾驶员一定要确保充足的睡眠时间,劳逸结合,坚决杜绝疲劳驾驶,确保以充沛的精力专心驾驶车辆。还要及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们,开车别喝酒,喝酒别开车;在日常驾乘车辆出行时,一定要戴上头盔或系好安全带。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和驾驶员从我做起、遵法守法、积极配合、全民参与,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共建共享文明规范、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通讯员/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