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五连响” 全市上市高企已达32家

2021-07-09 07:50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6号,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为今年青岛第5家在A股市场挂牌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至此,全市51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32家高企,占比达到62.7%。

作为高企,德才股份重视科技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近三年研发投入累计超过2亿元,拥有290余项专利,为成功登陆A股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助推高企对接资本市场,实现上市融资和跨越发展,青岛市科技局进一步聚焦优势资源、强化政策协同,2019年启动了高企上市行动,把高企上市培育作为促进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筛选优质企业进入高企上市培育库,并对入库企业给予每年最高300万元的补助,同时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项目研发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日前,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培育库在库企业技术创新项目拟立项支持项目名单公示,全市共有49个由拟上市高企牵头的项目拟获支持,支持总额达980万元。

这是青岛推动高企上市的又一力举。为助推高企对接资本市场,实现上市融资和跨越发展,青岛市科技局自2019年启动了高企上市行动,把高企上市培育作为促进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筛选优质企业进入高企上市培育库,并对入库企业给予每年最高300万元的补助,同时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项目研发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据悉,自高企上市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已有12家高企登陆资本市场,还有20余家高企已进入辅导或排队审核阶段,后劲十足。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耿婷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