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北交警践行使命强化担当促源头安全管理宣教活动走进公交驾校

2021-07-05 16: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全力预防夏季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交警市北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高健7月1日来到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驾校,在职教部纪群部长的精心组织下,为60余名参加客货运、出租车等车辆“继续教育”资格证培训班学员开展“防御性驾驶技能知识”与“依法规范停车,争做文明市民——致青岛全体市民和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暨“致货车驾驶员的一封信、致在青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封信”主题宣传讲座。

        在宣读“依法规范停车,争做文明市民——致青岛全体市民和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和“致货车驾驶员与在青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封信”之后,高健警官特别强调指出:在岛城开展的“双创”活动中,为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和岛城道路交通安全,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了道路交通停车秩序大整治,并组织开展停车秩序示范路创建活动,积极打造“依法停车、方向一致、守时停离、文明规范”的静态停车秩序。为此,希望广大驾驶员和市民朋友们对照以上三个“一封信”的要求,全民配合参与其中,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共建共享文明规范、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根据我市当前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分别就“防御性驾驶”和“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等方面技能知识进行培训。以此,告诫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弦,遵守规则除隐患,谨慎驾驶保平安。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更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摒弃“十大交通陋习”,坚决抵制“七大交通违法行为”,并和学员们进行了酒醉驾违法行为成本分析。以此,提高广大驾驶员及交通参与者的遵规守法意识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知危险会避险,最大限度减少因道路交通事故给广大交通参与者带来的意外伤害。

        青岛交警市北大队为此积极倡导广大驾驶员及交通参与者,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共同努力建设畅通平安和谐青岛!

通讯员/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