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市“红色钱币百年华彩”红色金融文化展开幕

2021-06-28 1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金融历史,追寻红色金融足迹,践行初心使命,6月28日上午,“红色钱币百年华彩”红色金融文化展览活动在青岛市博物馆拉开序幕。

本次红色金融文化展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市金融学会钱币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青岛市钱币收藏研究会承办。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山东省钱币学会副理事长贺传芬、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行长张文武、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锦玲以及各银行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并现场参观展览。

本次活动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为主线,以青岛及周边地区红色金融实物为特色,采取钱币票证、徽章、宣传画实物和图文看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览。活动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贵金属纪念币上呈现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主要通过“大国崛起”“强军兴军”“经济腾飞”“外交纵横”“科技创新”“美丽中国”“文化繁荣”七个板块,集中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谱写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二是红色金融特色文化展,主要通过红色金融票证、红色金融宣传画、红色金融纪念章三个板块,集中反映各个历史时期我国经济金融中心工作及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党领导中国金融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本次“红色钱币百年华彩”红色金融文化展”将从6月28日持续到7月15日。展出期间,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届时市民可凭有效身份证预约前往青岛市博物馆3楼展厅进行参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