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297.64亿元!单次发行最大规模!青岛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2021-05-13 07:2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5月11日,青岛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11只地方政府债券297.64亿元,其中8只新增债券245亿元,3只再融资债券52.64亿元,此次发行量创我市有史以来单次发行最大规模纪录。

据悉,此次债券发行筹集的245亿元资金,主要用于地铁交通、住房保障、医疗教育、平安青岛等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占总发行规模的83%,为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资金提供坚实保障。

市财政局相关人士介绍,本次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前期准备较为充分、项目储备较为充足、全市经济发展资金需求较为旺盛,发行量创我市有史以来单次发行最大规模纪录,为之前单次最高发行量的2.6倍;债券期限结构较为丰富。本次债券发行期限包括5年、10年、15年、20年、30年等五个期限。应对项目建设资金及财政还本付息需求,各级财政部门合理匹配债券发行期限,确保债券期限结构更加科学合理;债券利率水平比较平稳。我市本次债券平均利率3.46%,各期限债券的发行利率与近期其他省市债券利率基本一致。

此次债券发行,三家外资银行中标3.2亿元,其中德资德意志银行、港资东亚银行、台资富邦华一银行分别中标0.6亿元、1亿元、1.6亿元,创我市外资银行中标机构数量及规模之最,外资银行对我市经济发展充满信心;承销商认购踊跃。参与本次债券发行投标的承销机构共85家,总投标量高达9164亿元,全场认购倍数为30.8倍,各承销机构债券购买意愿较为强烈。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即时组织债券发行款项收缴入库,按程序第一时间将筹集资金直达拨付各区市及相关项目单位,尽早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