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全市信贷投放保持连续性 季度增量再超千亿

2021-04-15 15: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 一季度,全市银行机构信贷投放保持了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有力支持了经济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为全市经济发展营造了适宜的货币环境。

贷款余额突破2.2万亿元,季度增量再超千亿。3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2473亿元,同比增长15.82%,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68个百分点。季度增量1408亿元,同比多增21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贷款投放向企业等经济实体倾斜,全力保障企业资金周转需求。一季度全市企(事)业单位贷款新增1119亿元,占各项贷款增量的八成,比去年同期多增118亿元,较好的满足了企业支付结算的资金需求。

信贷结构持续优化,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的支持。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延续至2021年12月末,以促进“稳企业”“保就业”。3月末,全市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79亿元,同比增长43.92%,比各项贷款增速高28.1个百分点;季度增量180亿元,同比多增86亿元。我市正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信贷资源的投入力度也不断加大。一季度,全市制造业贷款新增171亿元,同比多增46亿元,其中信用贷款新增107亿元,中长期贷款新增129亿元,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占比明显提高。

存款保持稳定增长,定期存款增长较快。3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1557亿元,同比增长13.54%,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78个百分点,季度增量1050亿元。从存款主体看,居民存款余额同比增长16.51%,企业存款余额同比增长12.02%。从存款类型来看,定期存款增长较快,其中居民定期存款同比增长35.78%,企业定期存款同比增长47.6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