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警惕诈骗!青岛女子为注销京东白条账户转账28万不翼而飞

2021-04-07 15:33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王女士接到一通来自江苏省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京东金融的客服人员,然后告知自己的京东白条有风险需要注销,王女士见是官方工作人员,想都没想按照步骤一步步操作了,结果28万元不翼而飞!



王女士:我说为什么要转钱,他说转钱是为了注销账户资金用,随借随还,当时我什么也没考虑,就给他转过去了。

王女士:通过QQ语音通话来操作,当时他问我有没有中国银行APP手机银行,然后他说有的话就通过里面的中银E贷然后通过里面的一步步操作,都是按照他的提示来做他当时说你在上面输入金额 199000然后我当时也没再考虑,就直接输入了。

没过多久王女士突然收到了一条qq聊天信息,信息里面竟然有自己的全部资料。这条信息让王女士慌了手脚,对方称贷款的这笔资金用于京东白条注销账户,需要转到指定的账户当中,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她输入的这一串数字就是她通过手机银行贷款的钱。转完了之后,对方又提出了新要求。


王女士:转过去之后他又问我有没有建设银行的银行卡,我当时说没有卡,他说你到支付宝去查一下卡号,然后通过支付宝查到卡号然后进入了建设银行的手机APP,里面有一个龙贷。他让我点开龙贷,想让我从这里面再转走钱,结果上面显示是暂无额度。然后他又让我进到了支付宝,支付宝有个借呗,然后通过借呗用从里面转走了32500元。

王女士的支付宝部分账户也被冻结,需要32500元才能解冻,对方又给了自己一个账号,但是这次给的账号与之前的不同。

王女士:先把这个钱借到了我的工资卡里面,然后通过我的工资卡再次转到他提供的银行卡号和账户里面。从这里面借走了之后他说,天呢,你的账户有好多都冻结了,需要解冻。看看我还有没有其他账户被冻结,要给我解号。


当天晚上王女士再次申请了28000元的额度,但是晚上没有立即到账,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对方联系了自己,说王女士贷款的钱上午已经收到。

王女士:大约十二点多一点,他让我再次进入小额花钱,看看账户有没有申请下来,当时小额花钱的额度已经申请下来了,是五万元额度,他让我转六笔。我问他为什么还要转钱,他说这些钱就是给你解冻账户用的。

一次次地转账,王女士着急了,询问对方何时才能解决账号问题,可是对方却让她再从美团APP里面借款转钱,王女士没同意,对方竟然立刻翻了脸。

王女士:这个时候他就威胁我说你要不要处理这个事情,如果处理的话,你就按照我的操作一步一步的来如果不进行处理的话那所有的钱都需要你自己来承担,自己来还。

前前后后转账了4次,王女士不到一天的时间转走了28万元,联系对方电话却已经空号。无奈之下王女士联系到市北区阜新路派出所,市北区反诈中心会与阜新路派出所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要求现金转账进行账户验证的都是诈骗,一定多核实,以防上当受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