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车险综改以来 九成保费下降

2021-04-07 07:38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自2020年9月19日车险综合改革实施以来,车险市场保持总体平稳,“降价、增保、提质”的阶段性目标初见成效,基本符合改革预期。

数据显示,改革实施半年来,89%的保单签单保费下降,其中保费降幅超过30%的保单占比达到64%;三责险平均保额由改革前的89万元提升到133万元;截至2月底,全国车险综合费用率同比下降9.39个百分点,车险手续费率同比下降6.75个百分点。

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车险综合改革实施以来,车险市场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银保监会计划组织10个银保监局对5家主要财险法人机构的12家省级分支机构开展靶向检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