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多措并举 促国库业务发展

2021-03-05 17:3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 2020年度,民生银行青岛分行财税库银系统运行情况良好,按照人民银行规定办理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缴税业务,严格准入、退出流程,认真审核第三方签约信息,及时进行业务对账和资金清算,加强系统日常运行监控,确保缴税业务的正常连续开展。

一是合规业务操作。开办缴税业务时,按规定在系统中进行了相关税务征收机关和清算国库的信息维护。办理实时扣税、批量扣税业务时,由支行与税务部门、纳税人签订委托缴税协议书,保证信息完整、内容准确;对发出电子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对收到的交易信息及时进行处理,对实时业务和银行端缴税业务能实时反馈信息,对批量业务能按时反馈信息。

二是对接征收机关代码和名称变更工作。2020年11月,根据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下发的《关于请商业银行配合做好部分三方协议征收机关代码和名称变更工作的函》,变更划转纳税人在银行签约的《委托银行代扣缴税费协议书》中的征收机构名称、代码,在本次变更征收机构名称、代码工作中,与总行科技、税务机构进行多次沟通,确保按时完成此次变更工作。

三是企业社保费划转税务征缴工作。2020年11月1日起,原由人社、医保部门征收社会保险费,划转为税务机构征收,对客户社保回单打印格式进行修订,确保打印社保回单格式正确。

四是加强业务领域学习。重视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管理、培训,建立健全税收收入电子缴库业务内部监督管理机制,根据业务管理需要及时修订完善内部相关制度,在岗人员均经过岗前培训,合格上岗,确保业务正常处理,杜绝风险隐患;2020年度对中央财政非税收入收缴、代理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业务进行集中培训,不断加强国库业务知识学习与掌握,熟悉业务操作。

五是积极引导客户办理电子缴库业务。2020年度累计办理实时单笔扣税、批量扣税、柜台端缴款,成功资金交易逾15亿元。实现电子化集中支付,提高了服务效率和质量,也确保了各项税款、社保资金等扣划的及时、准确。

2021年,民生银行青岛分行会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及上级部门安排部署,不断优化国库业务流程,提升国库业务处理准确性,大力支持国库业务安全、高效运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