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港产城融合项目集中开工

2021-03-03 07:2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本报3月2日讯今天上午,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港产城融合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港区能源储备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

港口作为基础性、枢纽性设施,在推动城市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天集中开工的14个工程项目共分五大类,包括能源储备基地项目、液化仓储项目、粮油基地项目、通用码头及集疏运扩能项目、应急救援中心项目,总投资达到141亿元。这些项目涉及集疏运、临港产业、配套设施、仓库堆场等,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董家口港区货物通过能力、能源储备能力和集疏运能力,进一步释放港口的辐射和资源集聚功能,加快建设国家能源储运中心和大宗散货集散中心,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落地年”。青岛市贯彻落实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聚焦15个攻势、13条产业链,以项目建设加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打造新引擎。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山东省港口集团计划推进董家口港区开发建设、前湾港区集装箱码头改造、大港港区邮轮母港城开发建设、产城融合、物流、装备制造基地、医养康养等50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600亿元。其中,2021年计划在青岛市推进总投资425亿元重点项目,助推青岛市加快繁荣产业生态、提速高质量发展进程。

下一步,青岛市、山东省港口集团将不断深化合作,共同谋划更多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项目,联手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汇聚开启城市未来和港口发展的磅礴之力,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书写更多互利共赢的精彩故事。

张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周安、霍高原、李奉利出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