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2021胡润百富榜曝光:世界首富花落谁家?

2021-03-03 07:28 来源:胡润财富、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分享到:

3月2日,胡润研究院在其官网发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全球新增412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总数达到3228人,创历史新高;中国以1058位十亿美金企业家领先于美国,增加259位,而美国有696位,增加70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今年的财富涨幅是过去十年来最大的。过去一年,股票市场的繁荣和大量的新上市公司每周都造就了8位新的十亿美金企业家。”

“财富创造的速度令人震惊。在电动汽车热潮的推动下,三个人在一年内增加了超过500亿美元,其中以埃隆·马斯克为首,增加了1510亿美元,而电商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和拼多多的黄峥各自增加了500亿美元。按照这个速度,预计在未来5年内,将有50多人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49岁的埃隆·马斯克首次成为世界首富,财富比去年增加近万亿人民币,相当于每两天增加近10亿美金,达到1.28万亿人民币。他的大部分财富来自他21%的特斯拉股份,特斯拉目前市值接近8000亿美元。马斯克还拥有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52%的股份,该公司成为第一家将人类送入太空的私企后,市值增加了130亿美元,此前只有三个超级大国实现了这一壮举。马斯克这一年来一直成为媒体关注焦点,最近一次是在上个月,当时他宣布特斯拉投资15亿美元比特币。

90岁的沃伦·巴菲特以589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保持了前十的位置,虽然减少了1000多亿,是榜单上财富缩水最多的企业家。

“瓶装水之王”67岁的钟睒睒以5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第一位进入全球富豪榜前十的中国企业家,排名第七,得益于去年9月农夫山泉在香港上市。总部杭州的钟睒睒取代印度的穆克什·安巴尼成为亚洲首富。他还创立了另一家上市企业,疫苗生产商万泰生物,目前市值超过100亿美元,使他成为当今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创立了不止一家价值100亿美元以上企业的企业家之一。

马化腾财富增长70%,以4800亿元排名第二。41岁的黄峥财富增长283%,以4500亿元排名第三。去年排名第一的马云三年来首次跌出前三,在中国监管机构加强对蚂蚁集团的监管和对阿里巴巴进行反垄断调查之后。另一大惊喜是来自字节跳动的38岁张一鸣,随着抖音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人气飙升,他进入了前五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