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迎春运 保安全 市北交警走进公交企业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2021-01-28 18:43 责任编辑:潘丽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岁末年初,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运,春运期间人流车流骤增,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的压力,为宣传贯彻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2021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保障春运期间广大市民的平安出行,1月28日下午,交警市北大队车管宣传民警高健警官走进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结合2021年春运安全为30余名驾驶员代表上了一堂以“春运”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公益宣传讲座,并向公交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赠送五箱“崂翠”牌优质瓶装矿泉水。

        宣讲伊始,高健警官结合近年来春运期间的天气、交通流量,道路交通事故等方面进行了分析,针对春运期间人、车、路等因素进行了全面的预知预判。针对客流大、人心浮躁、车辆检修、驾驶陋习、特殊天气等方面因素所构成的安全隐患,进行解析。高健警官还使用公安部关于春运交通安全的PPT公益宣传课件,以及往年春运期间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进行案例分析。同时强调指出以上案例所发生的交通事故,皆是因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不强,或麻痹大意或过于自信、未保持车距、存在侥幸心理而造成,特别是在特殊情况下未能精准做出科学预判,是造成事故的主要人为隐患。还结合公交驾驶员在驾驶途中出现的一些驾驶陋习,指出遵守交通法规是避免交通事故的首要条件,从违规乱停车,强行变道加塞,超速行驶,酒驾、毒驾,路口闯红灯、抢黄灯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对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危害进行深入分析。更详细解读了出车前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不超员超速,不酒后驾驶等安全驾驶要求。

        最后,高健警官针对疫情防控与春运生产,和驾驶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今年春运交通安保和疫情防控交织的复杂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狠抓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化解影响春运交通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顺利出行。

        今天的培训,让我们所有驾驶员们受益匪浅,我们一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从我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为保障市民的平安出行保健护航”参与培训的驾驶员班长陈建伟说道。

 

责任编辑/潘丽丽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潘丽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