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知危险会避险”系列交通安全主题宣讲走进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

2021-01-28 10:25 责任编辑:潘丽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近期,我市频繁出现剧烈浓雾寒潮天气,为切实消除浓雾寒潮天气对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2021年1月26日,交警市北大队车管宣传民警高健来到青岛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在王伟经理和林杰副书记的精心安排组织下,为132名温馨巴士车辆驾驶员及后勤行政管理人员开展“知危险会避险”暨“极端恶劣天气安全行车知识”主题宣传讲座。

        会前,高健警官结合近期浓雾寒潮天气的特点,与分公司领导共同探讨应急预案和各项措施。培训伊始,高健警官首先向全体参加培训的温馨巴士车辆驾驶员通报山东省近期出现的极端恶劣天与我市辖区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及相关线路管控措施;籍此,倡导大家在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杜绝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切忌违规强行变道与争道抢行。行经路口及人行横道处要自觉礼让行人,不闯红灯不抢黄灯;不开“隐患车”上路行驶,及时检修检验车辆,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同时,要求各职能监管部门要真正履行好责任,对于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当班驾驶员与客运车辆做到不上车、不出站、不上路,以此杜绝运行安全隐患。通过播放PPT课件和视频的方式,向参加培训的驾驶员集中展示了浓雾寒潮等恶劣天气所导致的交通事故视频案例和诱发此类事故的原因。以此,警示提醒各位温馨巴士驾驶员在驾驶公交车辆线路运行中一定要规范操作谨慎驾驶,确保乘客安全。

        最后,高健警官强调指出:在2021年春季交通运输及安全管理工作中,希望大家继续强化和提升交通安全的风险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车辆,珍爱生命、珍惜家庭。因为安全是美好生活的基础,大家都是家中的顶梁柱,更是家人的依靠。你们的平安,关系着全家的幸福,行车在外,请大家时刻记着家人的牵挂和叮嘱,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


责任编辑/潘丽丽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潘丽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