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岛城气温骤降   交通安全宣讲情暖人心

2021-01-08 15: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近期,我市出现剧烈降温和寒潮天气,为切实减轻极寒天气对岛城公共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恰逢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1月8日,交警市北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员高健警官来到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为分公司的全体管理人员及驾驶员代表带来了交通安全出行宣传知识讲座。

高健警官首先结合本轮寒潮天气的特点,与分公司领导共同探讨应急预案的各项措施。之后,高健警官又通过播放PPT课件和视频的方式向与会的驾驶员师傅展示了雨雪天气不安全驾驶的各类交通事故,以此提醒各位驾驶员师傅在驾驶公交车辆途径危险结冰路段时一定要谨慎慢行、安全文明行车,确保乘客安全。

在互动环节中,针对公交车驾驶员提出的雪天路滑、刹车制动、前挡风起雾等问题高健警官又与其展开讨论,共同探讨解决办法,一一为在座的驾驶员朋友们进行解答和示范。同时,高健警官还提醒到,恶劣天气出车前一定要对车辆的制动系统(储气筒及管路)及时排除积水、除霜器、气路系统、车辆灯光及雨刷等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其工作性能良好。

活动的最后,高健警官还为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赠送了自费购买的由半岛都市报监制生产的“崂翠”牌大桶矿泉水票30张。“我谨代表青岛交警市北大队交通安全公益联盟为咱们岛城的公交驾驶员师傅带来一份敬意,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希望在这寒冷的冬季能够多喝几口热水。”高健警官说道。

责任编辑/潘丽丽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以案说法”大讲堂走进校园

2021-01-08 09: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