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8支基金拟落户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 总规模235亿

2021-01-08 17:08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8日讯 在今日举行的青沪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上,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作了青沪合作基金推介。总规模235亿元的8支基金拟落户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为青沪两地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

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主任王孝芝作基金推介。

据悉,这8支基金分别为上海晨曦百亿基金项目、上海金浦投资基金、国泰君安创新基金、佳裕宏德投资基金、工善成长壹号基金、元创资本投资基金、汉康资本投资基金、山蓝资本投资基金。8支基金设立之后,将坚持产融结合,利用资金链优势,与产业链、人才链、技术链实现“四链合一”,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级,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上海是中国国内最大的金融中心,也是国际性的金融中心,在中基协备案的管理公司和基金数量都名列全国前三位。国际上已有50家知名资管机构落户上海,包括全球规模排名前十位的国际资管机构。青岛是一座青春之岛,是一个正在创业的城市。去年以来,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全球创投风投中心的宏伟目标,先后举办两届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推出了国内创投风投行业最有力的“创十条”,设立了总规模500亿元的科创母基金,启用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青岛的创投风投异军突起,在中基协备案的私募基金、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增速均居全国第一位,国内国际资本对青岛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资本之水开始激荡青岛城市发展的“大江大河”。

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主任王孝芝说:“一个是资本金融的‘巨擘’,一个是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创业之城’,在青沪企业家联谊会及专业实训队的链接下,必定能够擦出更加默契的火花。我们期待各类资本能立足上海、辐射青岛,共同挖掘青岛产业场景中的投资服务机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胡相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