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正文

“穷山沟”变“美田园”,恒丰银行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2021-01-05 19: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提到沂南的朱家林,早已是闻名遐迩的游览胜地,每年都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而在五年前,这里还是留不住年轻人的“空心村”。五年间,这里通过政府引导,以农村集体组织、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为建设主体,利用返乡青年创客、社会资本等多元化投资方式,聚焦农业、旅游、文化方面的创新创业,“朱家林模式”已成为乡村振兴实践国家级示范样板。

临沂博森药业有限公司就是入驻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的优质企业之一。据负责人高玉森介绍,企业租赁了300多亩土地,致力于打造中草药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中草药产业链。博森药业依托沂南县玉森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对签约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实现中药材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经营。

“现在,当地农民加入合作社后种植丹参、决明子、瓜蒌等中药材,每亩地的收入在4000至8000元上,好的你能达到10000元”,高玉森告诉记者。

在药材专业种植合作社的带领下,社员们每年只需出人工管理中药材,每年的种子、技术以及种植计划都由合作社统一,收获的中药材也由合作社以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统一收购。目前已发展社员260户,在大庄镇土山村、桃花峪村、白石埠村等村庄建立丹参、决明子等中药材种植基地,面积达680亩。

他的坚持,得到了恒丰银行临沂分行的高度支持。通过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服务模式,恒丰银行快速响应,主动下沉,为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得知企业没有抵押物后,恒丰银行借助准入担保公司平台进行担保,各部门高效协同,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业务审批,解决了企业融资需求。2020年5月,向企业发放了500万元普惠金融贷款,帮助企业深入打造中草药产业链集群,实现全产业链带动周边农户增产增收。

近年来,恒丰银行强化重点,建立山东4个2地区对口联系帮扶机制,调度行内资源力量,加大涉农助产贷款投放力度、支持区域特色普惠金融、扶持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等措施,不断拓展服务乡村振兴新路径。截至2020年9月末,该行已向支持 4个2地区授信224.06亿元;精准扶贫贷款余额9.06亿元,连续两年超额完成扶贫信贷计划要求,为当地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