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青岛国寿:发挥央企担当 服务岛城百姓

2020-12-18 14: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七十载情深系民,九万里风鹏正举。

2020年,是青岛国寿高质量发展的元年。公司上下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和总公司关于重振国寿的重要战略部署,以“双心双聚”为战略内核,围绕“提质强基、对标赶超、创造价值、防范风险”的全年经营指导思想与“三四四五”治企方略,强化“三基”建设,坚持“四至”经营价值理念,谨记“四遵循”原则,树牢“五个观念”,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纪元。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情况下,青岛国寿作为央企,充分彰显其责任担当,实现公司业务发展正增长,截至11月底,总规模保费同比增长12.2%,新单期交同比增长11.9%。智能理赔速度显著提升,前11月累计为岛城市民提供14.44万人次提供理赔服务,支付各类保险金2.74亿元,平均服务时效0.96小时。青岛国寿全心全意守护在岛城百姓身边。

助力抗疫,做好“稳定器”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成为检验企业毅力和决心的“试金石”。青岛国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当好保险行业社会“稳定器”。

捐赠保险送安康。为表达对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的关爱,青岛国寿第一时间为医护人员捐赠累计风险保额高达20亿元的保险保障;同时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青岛国寿推出了“国寿康E无忧”保险赠送活动,为岛城13万余位市民免费赠送了带有15万保障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责任的保险,总计保额超过1700余亿元。

党员团员当先锋。青岛国寿全体党员、团员亮明身份、带头承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销售人员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不仅捐款捐物,还积极组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对疫情进行联防联控。

组织志愿者活动。在青岛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春风行动”的号召下,青岛国寿先后组织员工志愿者88人次参与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10月份疫情反复,青岛国寿再次组织20余人次参与到核酸检测普查的工作当中。青岛国寿的优秀员工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荣誉。

创新产品,助力民企发展

保险事业是大爱的事业,特别是在国家遇到重大困难的时候,保险的作用会更加突出,保险行业更要扛起这份责任和担当。

当复工复产号角吹响后,青岛国寿率先垂范,把助力民企发展当作己任,积极按照党和政府的要求,身先士卒,尽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青岛国寿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受困企业发展,开发了“员福保”“客安保”等专项产品及线下投保的“制式团单”“员工福利计划”等,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保障方案,并提供相应的降低保险费率、提高保险保障、优化理赔服务等系列增值服务。截止2020年11月底为近4000家企业提供保险保障服务,其中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为300余家企业员工提供扩展“新冠肺炎”责任的保险保障,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另一方面,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青岛国寿针对个人贷款,推出借款人意外险保险产品,支持推动个人创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疫情发生后,青岛国寿全力推进线上服务模式,全辖11家柜面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定时清洁消毒公共区域,服务人员佩戴口罩、医用手套为客户提供各类现场服务,确保本部和柜面“零”感染,疫情期间共收到客户表扬信381封。青岛国寿还推出了“不见面、心相连”等系列移动理赔服务模式并适度延长续期保费缴纳宽限期,扩大免除纸质资料范围,截至11月底,累计完成移动理赔案件3.96万件,赔付金额1.35亿元。 

此外青岛国寿还积极举办线上保险和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保险专家、理财专家和援鄂医生,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向广大客户和市民普及新冠防控知识,提高大家防控疫情的本领。

精准扶贫,勇担社会责任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青岛国寿探索并践行的精准扶贫模式开花结果。根据“十三五”纲要,保险行业服务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主要通过三大功能来实现:一是风险转嫁与分散功能。二是经济补偿与给付功能。三是资金融通功能。中国人寿在做强主业的同时,一直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青岛国寿深入贯彻上级公司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积极探索政府满意、社会认可、群众受益的精准扶贫模式,强化保险扶贫的作用。

自2019年以来,青岛国寿参与青岛市扶贫协作办公室统一组织招标的青岛市扶贫特惠保险项目,实际承保贫困人口近3万人,总保费近680万元。开展年度扶贫特惠保险,医疗伤害补充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部分赔付金额共计1千多万元。2020年,青岛国寿进一步开拓理赔直付项目,1-11月已为6.23万人次贫困人口提供直付服务,支付理赔款项967.96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贫困人口的就医压力。

除了精准扶贫,对特殊群体的精准关怀以及对各类公益事业的支持,青岛国寿都身先士卒,做好表率。

应政府倡议,青岛国寿向青岛市红十字会捐款,用于对口支援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花江镇莲花村的弄袍小学教育扶贫事项。向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福利基金会捐赠14.3万元,全部用于青岛市城乡残疾人家庭因病、因灾导致生活困难的临时性救助保障工程。即墨区支公司积极响应即墨区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的号召,在区政府工作小组的帮助下,定点支援贵州省重点贫困县之一的紫云县脱贫工作。与妇联合作,定期走访慰问即墨区贫困母亲,并与即墨区慈善总会和区政府各职能部门联合发起“关爱贫困母亲--中国人寿在行动”慈善捐助活动,先后为贫困母亲捐助11万余元。从2018年起,青岛国寿向青岛市红十字会捐赠慈善精准扶贫资金,并推动红十字会将筹集的捐款用于关爱弱势女性群体。西海岸新区支公司助力王台街道精准扶贫爱心捐赠,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者元出席王台街道精准扶贫爱心捐赠会,并向王台街道建档立卡的149名贫困住户捐赠了风扇、夏凉席、厨房用具等一系列爱心物资,受到当地政府和贫困户们的高度赞扬。中国人寿西海岸新区支公司荣获西海岸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全区扶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服务民生,经办长护保险

作为国内首批试点城市之一,青岛市政府在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方面一直走在“探索、创新、实践”的前沿。自2012年开始,青岛市政府开始探索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为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原因导致丧失自理能力的完全失能人员和重度失智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及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服务或者资金保障。

自2015年开始,青岛国寿开始受托经办青岛市市内六区居民的长期护理保险工作,业务开展主要面对失能失智老年居民,塑造了青岛国寿尊老敬老和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形象,被青岛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授予2016年度“敬老文明号”单位。

2018年4月开始,青岛国寿受托独立经办市内六区居民长期照护需求等级评估工作,为此组建了一支专业化的评估团队,医学人员占比达70%以上,截至2020年11月底,累计评估达4300余人次,评估工作实现了规范化、流程化,评估时效实现了零超期,评估服务实现了零有效投诉,得到了居民参保人和定点护理服务机构的一致认可。

热心公益,为居民谋幸福

一直以来,青岛国寿热心公益活动,彰显国寿担当。

2018年,上合峰会在青岛举办,青岛国寿为上合峰会志愿者赞助物资超过100万元;

2019年,青岛国寿与胶州市政府共同举办“国寿70周年千人健步行暨精准扶贫公益活动”,推动扶贫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联合胶州市扶贫办及慈善总会成立扶贫专项基金,用于改善贫困人口的生活水平;

2020年,在“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7.8保险扶贫健康操活动中,发动全辖内外勤参与捐步活动,共捐赠步数3707.7万步,行业排名第一,为保险行业定向捐赠贫困地区、助力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21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青岛国寿依然会担当使命,全心守护岛城人民的美好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