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税务局:为小店经济“添薪”助“六稳”“六保”落地

2020-11-30 07:39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讯(通讯员 张喜)在保市场主体工作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作为吸纳就业、复工复产的主力军,尤其受到关注。面对新形势,即墨区税务局将助力“小店经济”早日复苏作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着力点,加快“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以税赋能提高其生存和发展能力,切实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即墨区税务局主动服务地方夜间经济发展,发挥税收优惠政策调控作用,加强政策宣传和办税辅导,为广大个体商户复商复市提供更精准的个性化服务。

据了解,即墨区税务部门为了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最需要的群体手中,启动“千户企业调研”活动,税务人员深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开展一线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并通过“非接触式”纳税服务推送政策“大礼包”。为确保政策全覆盖,全体人员利用一周时间通过电话开展政策回访,确保辖区8000户小规模纳税人全部知晓征收率由3%下调到1%的优惠政策,对季度销售额超过30万的600余户纳税人做好重点通知,辅导纳税人科学适用优惠政策。

针对“小店经济”较为分散、上班时间不固定的特点,即墨区税务局积极转变服务理念,聚焦智能化办税需求,优化办税缴费方式,升级打造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充分利用税收互动征纳平台、微信群等平台,配合纳税人时间进行线上交流,1~8月非接触式办税率达98%,真正实现“服务不打烊”。

“一户都不能落,我们将在落实税费减免、优化办税服务等方面,持续加力,积极帮助辖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让各类市场主体充分感受到国家的支持与力量,共同营造更加火热的发展环境。”即墨区税务局环秀税务所负责人李建智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