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道指创历史新高 中概股三季报超预期

2020-11-18 07:31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苗试验再传捷报。美国生物科技公司莫德纳(Moderna)周一宣称其在研新冠肺炎疫苗有效率超过94%,美股应声大涨。截至当地时间11月16日收盘,美股道指再创历史新高,盘中一度逼近30000点大关;标普500指数涨1.16%,报3626.91点,创收盘新高。

当前美股进入三季报披露季,隔夜百度、爱奇艺、贝壳等多只知名中概股第三季度业绩表现出炉,多项财务指标超出市场预期。

不过就全球疫情而言,当前海外多国仍难言乐观。近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世卫组织对一些国家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感到十分担心,尤其是在欧洲和美洲,当地卫生工作者和卫生系统正濒临极限。

新疫苗有效性超94%

新冠肺炎疫苗试验再传捷报,点燃了隔夜美股做多情绪。

Wind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道指一度逼近30000点关口,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收涨1.60%,报29950.44点;纳指涨0.80%,报11924.13点;标普500指数涨1.16%,报3626.91点,创收盘新高。

就个股而言,美股大型科技股及能源股多数收涨。根据Wind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月16日收盘,苹果涨0.87%,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0.1%,Face⁃book涨0.73%,微软涨0.33%;埃克森美孚涨5.76%,雪佛龙涨7.12%,康菲石油涨7.78%,斯伦贝谢涨11.33%。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电商股下挫,新能源汽车股上涨。根据Wind数据,阿里巴巴跌0.97%,京东跌7.41%,拼多多跌6.12%;理想汽车涨13.94%,康迪车业涨11.08%,小鹏汽车涨4.52%,蔚来汽车涨2.29%。

就新冠肺炎疫苗消息而言,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生物科技公司莫德纳(Moderna)发布消息称,其在研新冠 疫 苗 mRNA-1273有 效 率 达 到94.5%,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向美国申请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权。从有效性看,其已经超过了此前辉瑞公司疫苗宣称的90%有效率,亦超过俄罗斯疫苗宣称的92%有效率。

根据莫德纳声明,其在研疫苗可在华氏36至46度(2℃到8℃)下稳定保持30天,这一温度范围相当于标准家用或医用冰箱的温度;在-4华氏度(零下20℃)下最多可以存储六个月。相比之下,辉瑞疫苗和俄罗斯疫苗需要在零下70摄氏度的冷藏条件。

在产能方面该公司表示,到今年年底,预计将准备向美国运送约2000万剂疫苗,此外公司有望在2021年全球制造5亿至10亿剂药物。

隔夜莫德纳股价大涨,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收涨9.58%,报每股97.95美元,创历史新高。

大宗商品方面,隔夜黄金、石油价格双双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COMEX黄金期价微涨0.10%,报1888.10美元/盎司;截至北京时间昨日6时,NYMEX原油及ICE布油价格分别上涨3.41%、2.81%,其中ICE布油价格逼近每桶44美元。

多只中概股三季报成绩单出炉

隔夜备受关注的消息不仅仅只有新冠肺炎疫苗。Wind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1月16日,百度、爱奇艺等多只中概股披露了第三季度财务数据,其中不少财务指标表现超过市场预期。

百度今年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82亿元(约合41.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8%,此前市场预估为275.2亿元;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37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64亿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282%。

爱奇艺发布的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2亿元(约合11亿美元),同比下降3%,此前市场预期为71.9亿元;净亏损为人民币12亿元(约合1.7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7亿元,同比大幅收窄。

贝壳发布自上市以来的首份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贝壳2020年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05亿元(约合3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0亿元相比增长70.9%;不过其净利润为人民币7500万元(约合11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净利润规模人民币3.84亿元相比下降80%。

从股价表现看,上述三只个股股价集体收涨。截至当地时间11月16日收盘,百度涨1.90%,爱奇艺涨

4.01%,贝壳涨1.94%。

就在前不久,另一只中概股京东也披露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公司净收入1742亿元,同比增长29.2%;实现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75.6亿元,去年同期为6.12亿元。当地时间11月16日,京东股价收跌7.41%。

欧美卫生系统正濒临极限

尽管疫苗利好消息频出,但从全球形势来看,海外尤其是欧美当前疫情状况仍难言乐观。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16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世卫组织对一些国家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感到十分担心,尤其是在欧洲和美洲,当地卫生工作者和卫生系统正濒临极限。

据央视新闻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6日,北弗吉尼亚州的教师协会呼吁将全州的学校恢复为网络授课,以应对全国和附近地区越来越糟的新冠肺炎疫情。

据新华社报道,亚欧地区一些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16日,俄罗斯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2778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确诊1948603例;乌克兰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832例,累计确诊545689例,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现有感染新冠病毒的议员27名,累计感染议员人数已超90人。

据法国公共卫生署16日晚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时,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4小时增加9406例。法国卫生部长维朗当天早些时候表示,法国已经过了疫情高峰,正在逐渐控制住疫情。但他同时表示,与病毒的战斗仍未结束,民众需要保持警惕。

据新华社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