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聚焦“创意创新创造创业”,2020青岛创新节今日启幕

2020-10-28 07:1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本报10月27日讯(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丽平) 10月28日,青岛迎来“决战四季度”的首场全国性盛会——2020青岛创新节开幕式将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也是青岛首次举办创新节。据悉,此次科创盛会为期一周,以“创意创新,创造创业”为主题,将云集全球行业大咖,齐聚创新头部企业,搭建起集展示、交流与合作于一体的创新平台,进一步把科创打造成青岛的城市IP。

据了解,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讲座教授周其仁、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等多名院士专家、知名企业家将进行主题演讲,与来自全国的近300名科研界、产业界和媒体人士分享交流关于科技创新趋势的精彩观点。28日下午,以全球科技创新产业专家王煜全个人演讲为核心的前哨大会,也将首次在青岛举行。据介绍,前哨大会擅长探讨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科技创新的方法和路径,被称为中国科技创新界的“跨年演讲”。前哨大会首次走进青岛,将以“2020全球科技创新趋势与产业机会”为主题,洞察“全球化4.0”下的科技趋势,帮助企业家和投资人抓住未来全球科技创新的红利。

盛会开启,青岛将以创新节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完善科创政策,营造创新创业生态,把青岛打造成为成全四海企业家和创业者创意创新创造的“热带雨林”,使科技创新成为搞活青岛这座城的强劲内生动力,将科创塑造为青岛城市IP。

看点聚焦

“最强大脑”齐聚一堂

创新节期间,众多科技、经济领域的专家将齐聚青岛,共话创新与发展。

场景实验室创始人、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吴声,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裁、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宋海涛等,这些代表着中国经济领域的“最强大脑”将在青岛集中亮相。

到家集团首席公共事务官、著名主持人郎永淳;优客工场创始人,共享际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中国天使联合会会长、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等,作为头部企业的掌舵人,都将共赴盛会。

此外,“新物种爆炸·吴声商业方法发布”也将登陆岛城。该发布会与罗振宇的“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吴晓波的“年终预见秀”及王煜全的“前哨大会”并称“中国商业领域年度四大演讲”,演讲人吴声是中国互联网原创商业方法重要研究者和实践者。

“青创十条”正式发布

创新节期间,还将发布众多重磅信息。《中共青岛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创业城市的十条意见》将正式发布,政策将通过搭建“政、产、学、研、才;金、服、用、奖、赛”十个方面的支持体系,汇聚天下英才,进一步提升青岛对创新创业的吸引力、感召力,打造青春之岛、创业城市。

半岛科创论坛将围绕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邀请胶东五市企业代表及国内其他区域企业、创投机构、科技服务企业和科研院所项目代表,共同探讨促进胶东五市科创资源融合发展。2020青岛高企上市潜力10强榜单将同步揭晓。

此外,开幕式上还将发布《2020中国创新创业城市生态指数研究报告》,探讨青岛成为双创领跑型城市的路径;其间,将成立青岛市政府科技创新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为青岛市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战略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500架无人机 点亮科创之夜

10月28日创新节开幕式当天,除了云集全球行业大咖、齐聚创新头部企业外,还集聚了海内外最顶尖的创新元素和创新科技。当晚将由远度科技带来的无人机表演,可谓是最值得期待的节目。

据了解,远度科技编队飞行事业部是国内最早开展无人机编队表演的公司之一。团队迄今已在国内外100多个城市执行过3000多场无人机编队表演,并曾于迪拜打破无人机编队世界纪录。

据远度科技负责人介绍,10月28日和30日晚上,将有500架无人机在位于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前的广场上两次升空,通过3D造型等方式,在空中排列出14幅画面,如灯塔、海浪等青岛市地标,“创意、创新、创造、创业”“我爱青岛”等文字造型,以及烟花绽放、吉他弹奏等动态造型,照亮岛城科创之夜。

据介绍,表演用无人机仅有手掌大小,但是搭载的技术可以实现高保真色彩功能,可以还原出人类肉眼可见的所有颜色。

此前,这支无人机表演方队已经屡建战功,曾三次登上过春晚舞台表演,还曾经用2146架无人机向新中国70华诞表演献礼,这也创造了全球最大的无人机编队吉尼斯世界纪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