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今年全市唯一!青岛市市北区获评山东省级创业型城区

2020-10-27 07:3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 尚侠 王栋

日前,山东省18个省级创业型城市(县区)名单正式公布,青岛市市北区在列,成为2020年度全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城区。

据介绍,市北区现有17.5万户市场主体、百余家上市挂牌企业,近年来更是凭借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的“三新”产业规划成为一片集聚吸引力的创新创业热土。

目前,覆盖全区的18家创业孵化基地为1081家在孵创业实体提供“一条龙”创业服务,实现带动就业6552人。市北区2家“省级创业型街道”、3家“省级创业型社区”、68家“四型就业社区”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优质创业服务,认定数量居全省各县区(市)之首,这些数据不难说明,市北区作为创新创业沃土的作用正在日益凸显。

“市北区作为青岛主城核心区,创新创业氛围极为浓厚,从营商环境到政府服务再到园区运营水准都令人满意。”青岛桑迪益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前进这样评价在市北区创业的感受,2019年1月份,他带领企业入驻位于山东路171号的青岛(市北)博士创业园。“在入驻创业园期间,园区为我们提供了3年免租金支持,大大减少了我们的运营成本,解决了新创企业的基本问题。”李前进介绍,在企业初创期间,市北区人社局联合创业园为他们提供了“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帮助办理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邀请相关部门“上门服务”、对实时政策一对一解读,定期下沉园区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需求并解决相关问题以及提供相关配套等。

据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萍介绍,在创建期内,市北区成功培育自主创业实体3.02万户,创业活跃度达23.95%,创业企业带动就业人数共计12602人,创业成功率为96.53%,就业贡献率达33.92%,创业服务率达93.6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