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金融知识进万家 创新方式获赞扬

2020-09-28 08:0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 9月27日,平安银行青岛分行联合青岛市经侦支队和青岛新闻网来到了云霄路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活动中,“警企媒”三方联动,扎扎实实将宣传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儿里,引导群众们树立理性投资的意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平安银行是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青岛分行成立于2002年。目前青岛分行共有23家综合性网点,11家社区支行,分布在青岛、烟台、日照、威海地区。此前,平安银行就以服务客户为己任,每月针对不同客群,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传,在九月份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中,平安银行开展了一系列的特色消保宣教活动,主要有知识分享官、橙宝贝亲子财商短训营、线上线下金融知识沙龙等系列活动。制作专题宣传小视频,通过线上线下媒体宣传给老百姓送上金融知识大餐。 

本次活动特邀青岛市银保监局消保处处长郭维蓬,郭处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广大社区居民介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理论知识、及近年来金融消费者的切实案例,通过“以案说险”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大餐。同时,总结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社会大众强化消保意识、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相声、改编歌曲、情景剧…种种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大众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常见“套路”和防范方式。现场有奖互动环节更进一步加深市民对非法集资的认识,引导市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远离非法集资,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之前一直都了解过相关的知识,但是听不太懂。”参加活动的张阿姨说,“这次终于明白了,而且以后一定要小心。”

社区居民在阅读金融知识材料

“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让在座的居民真正懂得保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多一份金融知识了解,少了一份金融风险。同时,提醒各位居民,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守住我们的幸福生活。”平安银行青岛分行零售行长庄行长表示。

经侦支队一级警长许新也带来了自己在一线工作中获得的经验。在有趣的一线故事中,市民们进一步懂得了如何保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多一份金融知识,少一分金融风险,对于非法集资不好奇、不恐惧,坚决抵制高额回报,才能更好的护好钱袋子,守住幸福生活。

通过这次活动,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和普及,新颖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宣传的普及度和精准度,增强市民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未来将会有更多类似活动,各方同心协力,共同为市民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