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胶东五市证照 实现跨域通办

2020-09-24 16:15 作者:李倚慰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9月24日讯“现在办理业务这么方便,在家门口就能拿到营业执照,大大节约了公司往返两城间的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昨日,青岛众合一鑫商贸有限公司办事人隽先生在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胶东半岛帮办代办窗口”,拿到了由青岛市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这也是胶东五市政务服务“跨域通办”联动平台启动后,通过胶东五市政务服务“跨域通办”联动平台办理的首张审批证照。


据悉,隽先生的“跨域通办”业务能如此高效办理,得益于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导建立的胶东五市政务服务“跨域通办”联动平台。胶东五市联合签订政务服务跨市帮办代办合作协议以来,为进一步打破胶东五市地域壁垒,推动政务服务一体化深度发展,依托五市的政务服务综合受理系统,通过搭建一个平台、连成一张网,实现五市间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的高效联动,进一步提升了“跨域通办”业务的标准化、协同化、智能化水平,对持续优化胶东半岛营商环境,助力胶东半岛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按照‘标准统一、业务需求量大、可操作性强’的原则梳理出了第一批40项纳入了胶东五市政务服务‘跨域通办’联动平台政务服务事项,企业和群众可以在胶东五市范围内的任何一个市级大厅跨域通办窗口申请业务,属地部门窗口便可高效获取通办信息,平台的搭建让五市间的联动更加便捷高效,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运行情况对联动平台功能进行优化,同时按照群众需求不断拓展纳入平台的政务服务事项,不断为实现五地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最多跑一次’提供顺畅通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