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上海21家外资银行“组团”来青考察

2020-09-18 08:52 作者:傅军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9月18日讯 昨日上午,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外资银行座谈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三菱日联银行(中国)等21家外资银行代表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力求在这座充满活力的青春之岛发现更多投资展业机会,实现双方共赢。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了青岛市经济金融业相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姜巧珍主持座谈会。此次来青考察活动由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组织,21家外资银行中,包括东亚银行、三菱日联银行、星展银行、瑞穗银行、渣打银行、南商银行、国泰世华银行、汇丰银行、华侨永亨银行等9家已在青岛设立分行;还未在青展业的12家银行中,绝大多数也已与青岛建立了交流往来。通过此次考察,外资银行将进一步认识青岛、了解青岛、感受青岛城市的温度和速度,拓展更多业务,通过全球网络优势与跨国金融服务经验,支持青岛外向型经济发展。

下午,作为考察活动的一项内容,上海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张光平为我市相关部门及部分银行机构做了题为“努力完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对外开放和科技创新”的专题报告。改革开放以来,外资银行纷纷来华设立机构,投资兴业,逐渐成为中国银行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上海则是外资银行最为聚集的城市。

据介绍,外资金融机构同样也是青岛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全市金融机构总数达到274家,其中外资金融机构35家(含17家外资银行、17家外资保险公司及1家外商独资专业财富管理公司)。截至今年8月末,驻青外资银行资产总额419亿元,占辖区市场份额1.48%,外资银行存贷比为119.6%,实现净利润2.46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