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正文

七载入鸢都 奋斗谱华章热烈祝贺恒丰银行潍坊分行成立七周年

2020-09-12 13:25 责任编辑:潘丽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恒丰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2019年完成市场化改革股改建账,成为中央汇金公司控股的商业银行,总部位于山东济南,全国设有340家分支机构。截至2019年末,全行总资产为1.03万亿元。近年来,恒丰银行屡获荣誉。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8年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排名第131位;在香港中文大学发布的《亚洲银行竞争力研究报告》中位列亚洲银行业第5位;在中国网络金融联盟主办的银行业网络金融创新奖评选中,荣获“最佳移动银行奖”“网络金融创新奖”“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奖”。



坚持党建统领,强化政治保障

恒丰银行潍坊分行2013年9月11日正式开业。开业以来,潍坊分行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经营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经营发展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自检,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近年来,恒丰银行潍坊分行按照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以建设过硬党支部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主责主业,把恒丰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多次被总行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聚焦主责主业,加大金融供给

七年来,作为恒丰银行在潍坊发展的主阵地,在总分行党委以及潍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恒丰银行潍坊分行始终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主动融入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敏捷响应客户需求,加大金融供给,累计为潍坊市实体企业、重点项目提供信贷支持近千亿元,开业以来累计实现净利润超15亿元,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潍坊市委、市政府授予“支持潍坊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恒丰银行潍坊分行先后在寿光、高密、诸城、昌乐4个县域设立支行,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自2018年以来,恒丰银行总行先后与潍坊市政府签订了100亿元灾后重建、500亿元城市运营综合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政、银、企合作迈出新步伐,为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奠定坚实基础。

深挖地区特色,融入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恒丰银行潍坊分行充分发挥山东本土银行的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加大金融创新力度,积极探索服务乡村振兴“恒丰模式”。2018年推出的“大棚贷”,累计信贷支持26.3亿元,为灾后重建注入了强劲的金融力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20年,紧紧围绕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从土地端入手,创新推出“土地金融+规模化经营”金融服务模式,为正大潍坊现代食品全产业链项目提供9.5亿元授信支持,首批资金落地3.5亿元,为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强化责任担当,助力普惠小微

恒丰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增量扩面、提质增效”的要求,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扎实推进“便捷获得信贷”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提升普惠小微信贷服务水平。近年来,普惠小微贷款增速均在30%以上,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行政策,持续降低普惠小微贷款利率,着力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恒丰银行潍坊分行聚焦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组织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开展金融辅导工作,到33家小微企业进行政策宣讲,解决资金需求4.36亿元。此外,恒丰银行潍坊分行积极沟通同业,打通间接服务小微企业的渠道,提升覆盖面。2020年,恒丰银行潍坊分行联席主承销的2020年潍坊银行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注册金额50亿元,首次发行金额30亿元,进一步加大了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

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内控管理

开业以来,恒丰银行潍坊分行努力践行“真诚守规勤俭奉献执行奋进”的恒丰文化,牢固树立合规经营底线,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完善内控管理体系。恒丰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内控及外部监管部门要求,积极开展“整治市场乱象”“行业规范建设年”“啄木鸟行动”“春雷行动”等专题活动,通过加大自查检查、整改落实、问责追责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尚合规”文化氛围。

践行社会责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在强化金融服务的同时,恒丰银行潍坊分行时刻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关注弱势群体,广泛开展帮扶残弱、扶贫济困、走访慰问、义务劳动、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开业以来累计捐款捐物达30万元。同时注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树立新时期金融职工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市级精神文明单位”称号。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进入新时期,恒丰银行潍坊分行将在“敏捷服务”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既有历史耐心,又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挑重担,步履从然。

责任编辑/潘丽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潘丽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