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正文

万元残损币怎么挑?恒丰银行为您解难题

2020-09-10 21:00 责任编辑:潘丽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这天,恒丰银行青岛即墨支行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您这边能收一元硬币吗?有一万元左右,好多都已经生锈氧化了……”

原来,客户是青岛交运集团的员工,公交集团各个线路公交车每天收入大量零币,多年来积累了大量生锈、穿孔、氧化的污损硬币,因为兑换困难,迟迟都没有存入银行。

柜员了解清楚后,及时与营业室经理沟通。面对这样特殊的情况,恒丰银行即墨支行营业室经理立即上报行领导,行领导在第一时间下达了指令:“克服一切困难,务必办好兑换工作!”

,青岛交运集团的客户带着一万元左右的硬币来到恒丰银行青岛即墨支行。虽然对硬币的质量已经有所预计,但真实的情况显然比客户在电话里的描述还要糟糕一些。柜台员工在初步观察后,发现硬币不仅包含生锈、氧化、看不清表面的各类污损硬币,还夹杂有各类外币、游戏币、魔术币等等,需要一枚一枚的进行挑拣,存在较大的挑剔困难。原本为客户准备的单独的柜台已经不足以应对这样的挑剔需求了,即墨支行当即决定加派人手,安排专人专人专岗进行硬币清点工作。

柜台员工被迅速的动员了起来,为了提升挑拣效率,几人一组,形成了挑剔、清点数量、捆扎的流水线作业。员工们手脚麻利,配合默契,清点速度果然加快了很多。有残损的硬币在清点过程中扎破了柜员的手,柜员们顾不上休息,贴上了创可贴继续清点。

面对这样复杂的挑剔任务,恒丰银行即墨支行的员工们加班加点,经过了三天的努力,终于把所有污损硬币清点完毕,并将不能兑换的游戏币、魔术币等归还了客户,最终成功兑换了8128元。客户接到兑换好的崭新纸币后,激动的说:“真是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难题,恒丰银行真是好样的!”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集中“创建模范机关,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主题活动,恒丰银行青岛分行不断加强不宜流通人民币知识宣传、协调零币兑换绿色窗口等措施,进一步畅通了不宜流通人民币回收渠道,为客户解决残损零币兑换的困难,践行了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得到了客户的普遍赞誉。

责任编辑/潘丽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潘丽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