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迅速崛起 突破百亿 金家岭金融区“双招双引”工作展开新篇章

2020-09-03 16:14 责任编辑:潘丽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  近日,随着金融区内“中字头”海洋经济基金5亿元落地到位,金家岭金融区“双招双引”实缴资金已过百亿,成为金融区自功能区改革后迎来的发展“新里程碑”。

作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和主阵地,在完成功能区改革后,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聚焦建设面向全球的创投风投中心、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和面向未来的金融科技中心,主动作为,奋勇争先,按照市委“迅速崛起,垂直成长”的要求,坚持“真诚、专业、生态”的招商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在项目引进质量、数量和资金实缴到位上均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重点引进了青银理财、建信人寿、江海证券、鲁花集团金融板块、能链控股、聚量集团、三角金融板块、鼎晖投资、苏黎世基金、磁云数字、往来仓数科、中保云链、中光亿云等一批头部和重要机构;中国华电集团、中车集团、中远集团等一批“中字头”企业发起设立的私募基金纷纷落地并资金到位。新落户项目共109个,到位内资105.7亿元,外资2800万美元,重点在谈项目还有100多个,迈进了“双招双引”的“百亿俱乐部”。截至目前,金融区金融机构和类金融企业1018家,涵盖20余类金融业态,其中持牌金融机构205家。上半年金融区金融业增加值85.43亿元,增速13.1%,高于全市5.3个百分点;占崂山区GDP比重21.5%,贡献率102.5%,由去年底崂山的第二支柱产业成为今年的第一支柱产业。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正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深度融入青岛市15个攻势,发挥区域内金融资源集聚优势,推动各类资本与产业、技术、人才等资源要素在此深度互动耦合。金家岭金融区也愿意成为所有企业和企业家的“城市合伙人”。让“南有陆家嘴,北有金家岭”成为闪亮名片,为青岛乃至山东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贡献金家岭力量!

责任编辑/潘丽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潘丽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