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上海期货交易所入驻!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入驻机构已达32家

2020-08-31 18:2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31日讯 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构建资本市场服务区域经济新平台,8月3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入驻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这是上期所全国首家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之后,“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论坛”随即举行。与会专家们分别围绕“宏观经济解读”、“能源与经济”、“期货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了主旨演讲。

期货市场与实体经济血脉相连,在金融市场供给侧改革过程中,期货市场更是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冲锋者,在价格发现、套期保值、助推产业转型、优化企业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上期所入驻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标志着青岛市与上期所的合作进入了更全面、更深入的新阶段,双方将在期货市场培训、人才交流、业务模式创新等领域深化合作,助力青岛本土实体企业深入了解、充分利用期货市场风险管理功能,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扩大服务实体经济效应,构建资本市场服务区域经济新平台。

随着上期所入驻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基地入驻机构已有32家,除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外,还有普华永道、安永、锦天城、金杜、国泰君安等知名中介机构。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成立以来,着力发挥金融要素市场的集聚辐射作用,通过上市培训、融资推介、辅导咨询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万名企业家资本市场培训活动,先后开展各类活动40余场,服务企业2300余家,成为山东省最具影响力的资本市场综合服务基地之一。下一步,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将继续发挥整合资源、综合服务的能力,为环青岛都市圈、山东乃至整个北方地区企业提供产业转型升级、创业投资、上市培育三位一体的全方位服务,为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提供金融新动能。(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萌 通讯员 齐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