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农行以跨境金融服务自贸区建设系列报道之一——跨境金融业务的农行优势

2020-08-26 14:4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8月31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将迎来挂牌一周年。肩负着成为青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引领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示范区的重任,青岛自贸片区已然成为金融创新先行先试的“热土”,也成为金融机构谋篇布局的主战场。

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做好自贸区金融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秉承服务国家战略和对外开放宗旨,农行青岛市分行把握建设上合示范区和青岛自贸片区的历史性机遇,立足农行跨境金融业务优势,落实一系列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政策,为“一带一路”、中资企业“走出去”等国家重大战略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截至7月末,实现国际结算量198.44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70.73亿元,结售汇量40.51亿美元,贸易融资余额92.36亿元,市场份额均居同业前列。

资金便利是自贸区企业“引进来”“走出去”的基本需求。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利用跨境金融服务优势,为企业打造起“融资、融智、融通”的服务平台。

资金是企业运转最不可或缺的因素。农行青岛市分行针对自贸进出口客户在国际贸易中各环节的金融需求,形成“进出口融汇通”“内外贸融易通”“区块链货押融资”“自贸区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等融资业务产品品牌,建立涵盖本外币、表内外、境内外的跨境融资产品体系,打造起融资服务平台。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目标,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工程易融”系列产品推广力度,支持越南、孟加拉、罗马尼亚、巴西等境外投资项目,今年以来累计提供融资达12.46亿元。

该行着力打造融智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农行本外币一体化经营优势,积极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强化境内外联动,大力推广跨境参融通、委托代付、福费廷等产品,推动结算、交易及融资产品组合创新,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今年以来通过境内外联动为客户提供融资达47亿元

面对人民币汇率双向宽幅波动的新常态,该行加强人民币汇率形势研判,切实增强汇利率应对能力,开展线上人民币汇率专场培训,以专业产品为抓手,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帮助客户有效规避汇率风险,办理全市首笔基金公司QDⅡ项下购付汇业务。根据市场形势变化,积极推广期权等衍生交易,扎实推进网银交易业务,努力提高客户服务效率。截至7月末,该行网银外汇交易客户占比61.33%,较年初增长6.55%。

利用遍布全球的服务“触角”,着力打造融通服务平台。依托农总行完善的全球化经营网络,与全球13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100家银行建立了密押关系,战略合作伙伴覆盖全球主要金融市场,为全球个人和企业客户搭建金融合作桥梁。加强人民币跨境基础设施搭建,积极参与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建设,加大国际业务系统研发力度,完善和丰富结算、清算、交易、现金管理、投资等全领域的跨境金融业务产品体系,不断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截至7月末,青岛农行国际结算量达198.44亿美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