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金融知识万里行—交通银行青岛李沧二支行走进海博出租

2020-07-31 17:1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向公众宣传基础金融知识,6月12日,交通银行青岛李沧二支行宣传小组来到青岛海博出租有限公司,开展了“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向出租车师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解答疑惑。

支行员工以当下手机上常用的闪付功能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案例,向出租车师傅介绍了当前新型的电信诈骗、P2P跑路等问题,提醒师傅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预防上当受骗。

“上次我在群里看见的一个链接,说点进去输上银行卡号就能够免费返现金,你们帮我看看,这个靠不靠谱。”王师傅向工作人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支行工作人员耐心的向王师傅解释了现在这些“钓鱼”链接的隐秘性和危害性,往往只是让你输一下卡号和验证码,不法分子便能把银行卡里的钱盗走。因此,一定要注意银行卡信息保护及密码安全防范,工作人员还向出租车师傅介绍了金融信息泄露的渠道以及泄露后造成的后果,提醒师傅要时刻保护好自己的金融信息,不轻易将自己的信息泄露给别人。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知识储备,为创造稳定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交通银行青岛李沧第二支行会再接再厉,在普及金融知识、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