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银保监局推动保险行业积极助力复工复产

2020-07-14 19:31 责任编辑:潘丽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4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银保监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强化政策引导,深入调研督导,积极推动辖区人身保险机构发挥专业优势,挖掘服务潜力,扩展保障范围,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扩展企业团体保险责任

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外贸交运、批发零售、文化娱乐、住宿餐饮等重点行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辖区多家人身保险公司推出保险责任覆盖新冠肺炎的团体保险产品,并通过扩展原有团体保险合同保障范围等方式,为上述企业员工提供新冠肺炎所致身故、残疾等保险保障,助力企业招工复产。截至目前,已惠及岛城2887家企业的4万余名员工,累计保险金额近600亿元。

为复工企业贴心服务

为降低企业负担,提高保障覆盖面,辖区保险公司结合小微企业职业类别、现场作业实情、疫情防控需要等因素,放宽最低投保人数限制,量身定制承保方案,合理降低费率。对于企业客户因疫情难以及时续费的情况,灵活采取延长宽限期、免息复效等方式保证客户利益不受损失,帮助复工企业稳定现金流。规范保单贷款流程,简化手续,推广销售借款人意外险,为个人创业者增信助贷,助力个体经营者成长发展。

开展专项保险捐赠

为保驾护航复工复产,辖区多家人身保险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面向社会公众(非特定人群)赠送新冠肺炎保险保障,合计保额近3600亿元。向抗疫一线人员捐赠上述保险,合计保额超过250亿元,受益群体包括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青岛市定点医院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公安干警等。保险的守护和保障,大大提振了全社会的抗疫信心,为社会公众带来安全感,为广大企业减轻了防疫风险和压力,有力促进了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潘丽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潘丽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