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疫情大考下,如何把握2020年经济与财富管理的新趋势?

2020-04-17 14: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林咏梅)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大到国家,小到个人,疫情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在疫情的影响下,每个人对于健康和财富都有了重新的认识。疫情让很多人的收入受到了影响,很多企业的经营遭遇重创,这让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财富管理如同人的健康一样,要提前规划。

疫情引发资本市场震荡

受疫情影响,近两个月来石油闪崩、美股熔断、资本市场坐上过山车。世贸组织最新发布的《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报告称,今年全球贸易缩水幅度可能超过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的水平,全球避险情绪正逐渐发酵。同时,胡润公布了一份《疫情两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其中数据显示,全球富豪们近两个月损失2.6万亿人民币,资产蒸发13%。

一系列的数字几乎都在推翻此前各方对于2020年全球经济前景的预测。

虽然,国内经济随着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而得以慢慢复苏,但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下,“后疫情时代”的全球经济走势也将深刻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面对突发疫情造成的不可知与高波动,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投资难度陡然增加,如何拨开迷雾、照见现实,寻求具备潜力的投资方向,变得困难重重。

后疫时代的资产配置策略

疫情对于全球经济有何深远影响?必须抓住的黄金赛道在何处?如何打赢这场财富保卫战?这些都是摆在每一位投资者面前的共同问题。同时,“疫”后消化期,消费金融行业又将如何发展?如何发掘投资机会实现弯道超车?成为机构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

近日,记者获悉,2020年4月18日上午10:00,中国外贸信托青岛财富中心将联合青岛新闻网举办“金融好社会助力美好新生活”——对话2020经济和财富管理新趋势暨中国外贸信托青岛财富中心成立一周年“云端”直播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淡水泉业务发展董事总经理张明林、马上消费金融公司结构化融资总监姚德忠;青岛经济开发区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兴堂;中国外贸信托总经理助理兼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王大为做客线上直播间,与广大投资者共同展望2020年金融市场发展趋势,探讨新形势下的金融投资与产品配置策略。

据了解,中国外贸信托青岛财富中心自2019年3月21日正式落户岛城以来,秉承金融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服务青岛及周边省内区域的政府城投平台、地方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知名民营企业等法人机构及区域内的高净值投资者,全面开展资产配置、财富传承等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底,累积拜访50多家地方企业法人机构,财富管理宣传活动惠及过万人,共计实现金融产品管理销售规模25亿元,为辖内金融市场的稳定、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及投资者的财富稳健增长做出了贡献。

此次,正值中国外贸信托青岛财富中心成立一周年之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冀用创新的网络公益论坛的形式,为广大投资人在危机下解困资产配置问题提供专业的智慧支持,向社会传递“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初心,同时也对疫情冲击下经济发展进行展望,对破解经济困境提出切实可行的策略建议,欢迎广大投资者参与到直播活动中来。

活动小贴士:添加客服“五行君”微信号:xwwdcn,或识别下方海报二维码,获取直播链接。

附直播海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