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叮~您的社保退费已到账!青岛为8.5万户企业退费7.4亿元

2020-04-11 09:25 来源:青岛创客
分享到:

叮~!您的社保退费已到账!

据市人社局消息称,前段时间,我市积极组织落实国家和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工作部署,减免政策实施前已经缴纳2月份社保费的9万余户参保单位。截止目前,我市已成功为8.5万户企业退缴2月份的社会保险费7.4亿元。

市社保中心提醒

已收到退费款的单位:

需要在收到退费款的三个工作日后通过工商银行对公网点或市人社局官网获取冲正票据。

未收到退费款的单位:

通过协议银行扣缴2月份社保费的,请通过市人社局官网“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业务专区”中的“退费到账信息查询”模块,查询单位退费情况或退费不成功的原因;

对于非协议银行扣缴2月份社保费的单位,可通过“业务专区”中的“退费银行账号维护”模块录入您单位的退费账户信息,社保经办机构将根据您录入的账户信息及时进行退费资金拨付。

此次优惠政策主要对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进行减免。其中,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形式参加社会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免征期限为2020年2月到2020年6月;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各类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减半征收期限为2020年2月到2020年4月。

记者梳理了企业减免社保的“全攻略”,一起来看一下吧:

3月份企业社保费应缴信息怎么查?

3月24日晚上,社保部门及技术部门的工作人员,对3月份企业社保缴费金额进行了批量应收核定,生成了3月份的企业社保费应缴信息,享受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的单位,单位缴费直接减免。

登录青岛人社局官网首页,网上办事大厅,点击“社保业务”模块。

在“社保征缴”菜单中“单位业务查询”板块,点击“应缴核定信息查询”模块,使用单位社保账户用户名、密码登录进入查询界面。

1.单位部分全免的参保单位

中小微企业及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3月份企业社保费应缴信息如下:免征单位缴费,单位缴费额为0元!

2.单位部分减半征收的参保单位

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各类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3月份企业社保费应缴信息如下:减半征收单位缴费!

3.单位职工个人缴费金额明细导出

在“社保征缴”菜单中“单位业务查询”板块点击“职工缴费明细导出”模块

使用单位社保账户用户名、密码登录进入职工缴费明细导出界面,按图示标号顺序操作即可。

责任编辑/林咏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