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巧用供应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再提速

2020-04-01 15: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在加速助推经济复苏的进程中,供应链犹如一个支点,可同时带动数百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进而带动整个产业经济的重振。

以青岛某大型国有电力工程施工企业为例,该企业目前承接的建设项目主要在境外,但原材料采购及劳务派遣仍集中在境内。因境外项目周期长、回款慢,其上游建材供应商、劳务施工等中小企业在资金流通上一直面临较大压力,突如其来的疫情无疑是雪上加霜。在深入了解企业现状后,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企业产业结构和业务模式,为企业量身定制“兴享”供应链融资方案,目前融资余额已突破10亿元,惠及上游中小企业超150家。

值得一提的是,为彻底解除企业的后顾之忧,该行还为企业提供了融资价格优惠、业务流程简化、多元产品配套等一揽子综合服务。不仅如此,考虑到企业上游供应商多处异地,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疫情防控负担,该行全程通过线上为其办理融资申请、协议签订、放款等手续,同时,还为各供应商均配备了移动网银、兴业管家、财富管理等线上服务,全力保障企业恢复生产。

对中小企业而言,其融资难、融资贵的核心在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较弱,尤其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风险的影响较大。而供应链金融是基于交易过程向核心企业和上下游相关企业提供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够有效地将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加之兴业银行“互联网+核心企业+中小企业”的线上服务模式,大幅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可以说是中小企业缓解融资压力的有力支点。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兴业银行将供应链金融作为业务转型的着力点和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重要突破口,通过科技赋能,不断升级线上服务,目前,已形成涵盖票据承兑、票据贴现、票据池、信用证、应收账款、保函等在内的综合型线上供应链融资服务模式。截至3月末,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供应链融资业务余额已达90亿元,服务岛城核心企业61家,支持上下游中小企业近400家。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供应链这一支点,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携手岛城产业链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助力“寒冬”后经济的新一轮快速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