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2019年乘势而上争先进位续华章

2020-04-01 16:2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一鼓作气乘好势,争先进位续华章。

回顾2019,青岛分行在集团、总行的战略引领下,保持战略定力,聚焦重点业务,坚持“稳中求进、变中求机”的总基调,鼓足“八力”,盯紧目标,强化措施,奋力冲刺,主要指标实现新突破,政银合作取得新成绩,协同对接做出新贡献,队伍建设凝聚新力量,党建工作达到新高度。

核心存款余额增幅33%!这是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的2019

截至2019年底,青岛分行一般存款余额增幅18%;其中核心存款余额增幅33%。信用卡贷款规模持续稳健增长,截止12月末,贷款余额106.5亿元,较年初增长16.5亿元,增幅18.3%。“岛城第一卡”面貌初显。

在青岛提出打造“财富青岛”的城市名片后,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回归本地取得新成效,以财富管理为特色打造岛城名品,出国金融产品实现了新进展。

重大战略执行取得新成绩。2019年,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普惠业务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在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最新普惠金融贷款综合考核结果中名列股份制银行第二。

扎实推进集团企业协同发展,已形成“协同一站式对接青岛模式”。通过多次大型业务对接会,达成了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养老健康、旅游会展、生态环保五大板块,50余个新项目的合作意向。此外,青岛分行还积极推进总行名品战略,总行战略地图贸金名品全面落地,网点名品覆盖率达70%,产品涉及债换宝、农民工工资保函、供应链云平台、E结算、分离式保函、福费廷区块链等十余项产品。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的2019,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疫情之下,这是一家大行的担当

疫情之下,没有一个行业可以独善其身。当前,在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如何让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中小企业尽快回归正常节奏,同时又让相关医疗类的企业保持正常生产节奏,以积极应对疫情,显然是各家银行所关注的焦点。

作为央企国家队的一员,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多措并举支持小微企业抗“疫”。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银行创新普惠产品,开辟绿色通道,降低贷款利率,提高审批效率;积极传导集团总行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实施不催收、不征收罚息、不计入征信、不影响后续贷款的“四不”保护政策;加大线上普惠业务营销投放力度,通过“阳光e抵贷”等线上融资服务产品,不仅有效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又落实减少人员聚集的防疫要求,让更多的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光大银行“阳光e抵贷”是为拥有抵押资产的小微企业提供的一款在线申请、模型审批、线上自主提款和还款的快捷融资产品。为解决小微企业贷款流程冗长、审批耗时、手续繁琐等问题,光大银行通过“金融+科技”的创新,还推出了基于小微企业结算的阳光e微贷、企业自助贴现的“阳光e速贴”等线上产品,帮助小微企业快速获取贷款资金。

对于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器械、医药制造及相关物资企业,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主动担当,积极落实,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主动对接防疫类小微企业,制定一户一策的金融服务方案,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为疫情防控大局助力。

作为青岛本地的一家中药饮片生产加工型企业,青岛天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自疫情发生以来,便承担了青岛海慈医院等大型三甲医院的中成药加工、代煎等服务。因疫情发展突然,企业出现了阶段性的流动资金需求。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快速对接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仅用三天时间就为企业投放流动资金贷款900万元,第一时间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

此外,为保障防疫物资进口快捷、顺畅,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青岛分行贸金业务应急预案》,通过“绿色通道”解决客户需求。

疫情期间,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辖属临沂分行和市南支行先后有两家客户提出购买口罩的付汇需求。青岛分行贸易金融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班加急“光速”为客户办理购付汇业务。通过积极与外汇局沟通,特事特办容缺办理了市南支行客户29万美元购付汇;与此同时,通过线上传递扫描件、正本后补方式为临沂分行客户办理15万美元防疫物资进口购付汇业务。

疫情之下,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主动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的2020:如何逆势攻坚?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光大集团和光大银行的“争先进位年”,也是光大银行建设一流财富管理银行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的决胜之年,更是青岛分行回归本地、再攀新峰的攻坚之年。

2020年,同样也是充满变数的一年。疫情叠加宏观经济下行的双重风险,对于各行各业来说都带来了触动。但危机从来都是包含了危险,也涵盖了机遇。谁敢于在疫情之下逆势而发,主动出击,谁就拥有了发展的主动权。

2020年,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推进“敏捷、科技、生态”转型,加大科技驱动,严守风险底线,以不服输的品格和勤奋务实的作风,打好三场硬仗,实现四个倍增,推动五项突破,落实六方面重点工作,做好青岛分行“一二三四”,即坚持发展为一个中心不动摇,围绕倍增计划和风险化解两大任务,实现固基础、提质量和促增长三大目标,做好协同联动、优化干部队伍、党建引领和员工荣誉感提升四项重点工作,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