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推出50亿欧元的专项循环经济项目基金

2020-03-25 15: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   循环经济是联合圣保罗银行战略的核心。为了强调对这一概念的承诺,这家意大利成立的全球银行最近推出了一项50亿欧元的专项循环经济项目基金。

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首席经济学家格雷戈里奥•德•费利斯(Gregorio De Felice)认为,“循环经济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因素,因为它重新定义了增长的概念。”向新模式的过渡需要从必要性的概念过渡到机会的概念,换句话说,从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废物的合理管理到产品的重新设计,以再生资源。现在注定要被浪费的东西可以成为新的生产周期的资源。

德•费利斯还强调,循环经济不是成本,而是可以创造重大的、有利可图的和变革的机会。

他在伦敦举办的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 (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年度峰会上表示:“金融机构的作用不应局限于提供信贷。”“他们可以成为变革的推动者,刺激创新,提供教育。”

德•费利斯是在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系列播客的第一期节目中发表上述讲话的。该系列节目将探讨意大利如何实现循环经济。

“金融机构的作用不应局限于提供信贷。他们可以成为变革的推动者,刺激创新,提供教育。”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首席经济学家格雷戈里奥•德•费利斯(Gregorio de Felice)

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对新基金的第一笔重大投资是与英国最大的水务公司泰晤士水务 (Thames water)签署了一项2亿欧元的融资协议。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伦敦中心总经理阿尔贝托•曼库索 (Alberto Mancuso)形容这笔交易“意义重大,因为这不仅能让泰晤士水务实现水质的净化,还能在未来为客户提供品质更高、更安全的水。”他补充说,保存和再利用水资源现在非常重要,即使在西方国家也是如此。意大利驻伦敦大使馆与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 (Intesa Sanpaolo)一样,对循环经济充满热情,并在最近的意大利创新大会 (Italy4Innovation conference)上宣布实施其倡导的“零浪费”项目。

拉斐尔•特隆贝塔大使认为,意大利有自己实现循环经济的独到方式,所以他们将这个项目委托给卡提亚•巴斯提奥丽, Novamont的首席执行官,意大利生物科技和生物降解塑料的创新者,以及塞布丽娜•科尔布,另一家意大利公司Green Network Energy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由他们向使馆提供绿色低碳能源。

格雷戈里奥•德•费利斯解释说,联合圣保罗银行的工作重点是保证项目切实可行。

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可持续发展最终为股东和客户创造价值。联合圣保罗银行可以在经济和社会中发挥关键作用,并将肩负起非常重要的责任。”

点击进入意才官网 了解更多信息

原文来源: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官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