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我们在行动!

2020-03-15 16: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已经来临,一年一度的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也准时“上线”。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该行金融消保宣传活动不管是形式还是内容上,均进行了创新。形式上,为避免线下聚集,今年该行的宣传活动更多的采用了线上方式开展,形式新颖、趣味横生的线上金融宣教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们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提升自我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比如,交行手机银行和“买单吧”APP新增加了一个新栏目——“姣姣说消保”。点击进入,身着交行行服的可爱动漫女郎“姣姣”跃入眼帘,作为交行的形象代表,“姣姣”也是今年消保宣传活动的代言人,让消费者眼前一亮。内容上,该行结合疫情防控、线上消费等进行了重点宣传,比如,近期“网课”成为广大中小学生的新日常,也成为了骗子们的新目标传统电信网络诈骗分子转移到家长群、QQ群,冒充老师向学生收取学费或材料费,交行对此进行了重点的风险提示。

同时,青岛交行各营业网点也根据各自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西海岸分行:

立足厅堂,拓宽服务渠道

走进交行青岛分行营业部、西海岸分行营业厅里,电视显示屏滚动播放着疫情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及温馨提示,工作人员不忘做好室内的定点消毒、登记体温、规范流程、提示风险等措施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有温度的服务。在客户办理业务等候间隙,网点安排专业的客户服务经理为客户进行简短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普及,为方便客户携带准备了经过消毒的宣传折页,这些折页小巧便携,客户即使办完业务离开,也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了解,甚至可以为家人、同事和朋友进行消保知识的普及,在特殊时期最大限度地实现全民消保。

营业网点负责人表示,在全面做好厅堂金融消保宣传的同时,今年根据实际需要,主要采取线上宣传的方式,广泛宣传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及时梳理疫情期间金融诈骗案例及防范措施。同时根据服务客户群体特点,全员发动提升线上服务能力,通过视频直播、手机银行等途径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社保业务、理财服务等,利用官方微信、手机银行消息盒子等渠道公示业务指南、服务流程、投诉流程等。

线下线上双渠道结合宣传的方式,畅通了金融消费者维权渠道,帮助金融消费者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及维权意识。

交通银行青岛市南二支行、南京路支行:

“走近”客户,宣教方式很多样

疫情期间,走进营业厅的客户少了,银行工作人员走近客户的路径却多了。为让更多的市民接收到金融安全知识,交通银行青岛市南二支行、南京路支行全员行动,创新方式拓宽宣传广度,通过制作微信知识小贴士、H5、美篇等形式扩大宣传,切实把宣传工作做广、做全、做扎实。相关支行青年员工还拍摄了活泼生动的抖音宣传小视频为公众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做出努力。

结合疫情期间不能组织社区宣传活动的情况,两家支行的金融志愿者借助新兴的直播工具与社区居民开展的金融教育宣传线上微沙活动。金融讲师在支行通过直播为社区居民讲解有关疫情期间容易发生的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远离金融诈骗的非法侵害,确保个人信用和财产安全,树立正确的风险意识。而社区居民也通过直播与金融讲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交通银行青岛高新区支行、崂山支行:

云直播、微信群,把金融服务搬到线上

全民抗击疫情期间,直播成了银行拉近与客户距离的重要方式,交通银行青岛高新区支行创新性的开展线上直播活动,宣传抗疫期间新型诈骗手段防范措施,旨在通过真实案例分析,提高消费者金融风险判断能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3日下午,交通银行青岛崂山支行还联手齐鲁医院,通过微信群,为近200名医护工作者带来了一堂“315线上金融课堂”,为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的最美逆行者送去暖心的实用知识。

系列活动中,支行通过真实案例分析,向消费者讲解了新型诈骗的手段及识别、防范方式。例如,在全民抗疫期间,不法分子利用消费者踊跃向抗疫前线捐赠爱心物资的心理,搭建虚假的捐赠及防疫物资售卖网站,诱导消费者点击木马病毒链接,给消费者带来财产损失。支行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应对非正规渠道短信链接或网站提高警惕,谨防诈骗,同时向消费者介绍交通银行手机银行APP的正规爱心捐赠通道,帮助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将爱心物资送达抗疫前线,助力疫情防控。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交行还将定期在各类平台上更新、维护消费者宣传教育知识,常态化地帮助更广泛的线上消费者做好消保知识武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