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银保监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较为严重地区的银行进行灵活监管

2020-02-15 12:5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万小军)15日上午,国新办就克服困难,做好服务,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举行发布会。

针对一些地方监管部门出台适当提高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的政策,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监管规则有较强的稳定性,是审慎监管的最低要求,其主要目的是确保金融机构具备风险抵御能力,维护金融体系稳定,不因外界的变化而随意变化。其次,在一定时期,银行经营环境发生突然变化,特别是受不可抗力的影响,银行会面临着监管指标达标的压力。第三,作为监管部门,银保监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较为严重地区的银行,也会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充分考虑疫情的客观影响,适当提高监管容忍度,对于监管指标达标给予一定的宽限期,或者在监管措施上作出一些灵活的安排。

责任编辑:李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