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招商引资“给力”:20亿鲁花项目顺利落地

2020-02-14 21:05 来源:青岛日报/金家岭金融区
分享到: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单位招商引资工作带来挑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金家岭金融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借助网络招商、线上招商等方式保持与招商引资对象密切对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招商引资“不掉队”。

金家岭金融区全景

2月13日,注册资金20亿的鲁花道生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正式落户金家岭金融区。

鲁花道生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由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据悉,山东鲁花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该集团将在崂山区开展金融板块业务,是金家岭金融区重大关键招商引资项目,涵盖集团财务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和投资公司等。项目预计在五年经营期内可实现税收20亿元,十年内可实现税收46亿元。

企业落户过程中,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会践行企业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为鲁花集团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实施顶格推进机制。管委主任、分管主任靠前协调推进,崂山区委区政府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领导顶格指挥,项目运作形成合力。

金家岭金融区全景

架好远程沟通桥梁,推进项目顺利落户。管委会确定招商服务专员,参与鲁花集团项目工作组,多次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与企业进行沟通,高效破解多项合作障碍,顺利达成合作协议。贴身服务提质增效,加快行政审批效率。招商服务专员全程靠上代办,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和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支持,企业登记注册工作流畅、高效,从名称核验到取得营业执照,仅用了一天时间。

金家岭金融区全景

鲁花道生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落户金家岭金融区,是鲁花集团在青岛布局金融板块的开始。下一步,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会将继续乘势而上,推进后续项目引进,确保双招双引工作全面开花结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张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