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崂山区1亿元专项资金补偿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

2020-02-14 09:43 作者:霍璟祎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2月13日讯今天下午,崂山区在全市率先出台 《关于防控疫情支持企业十条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涵盖租金减免支持、贷款展期支持、信贷应急周转支持、劳动用工支持等10个方面。半数以上旨在直接或间接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提出了对区内中小微企业实施房租减免、提前兑现产业扶持资金、设立总规模1亿元的中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等重磅政策“干货”。

实施细则的出台旨在细化对新政的解读,针对每条政策,逐一明确了享受政策的主体范围、所需申报材料、具体办理流程等企业关切的详细内容,并公布了每条政策责任部门及科(处)室的座机电话和联系人手机号码,推动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实施细则以简化申报材料和流程为重要原则。以企业关注度较高的租金减免政策为例,申报材料仅需企业补助申报表、营业执照复印件、租赁合同复印件、上年度房租缴费单据4项;承租区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的中小微企业,仅需向载体所属区属国有平台公司申报,再由区属国有平台公司汇总初审后报区工信局审核,同时报区财政局备案。

据崂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孙明介绍,除了受客观因素影响的减税降费政策外,其他事项的受理时限原则上均不超过5个工作日;涉及17项“一业一策”政策兑现的,要在3月5日前完成各项申报资金预审,3月中旬前完成资金拨付兑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霍璟祎 

责任编辑:李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