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抗疫在线,服务有“招”——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助力外贸企业抗击疫情

2020-02-14 14:1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坚决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金融监管机构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担当责任,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保障广大客户金融服务需求。针对青岛地区外贸企业多,跨境结算、交易需求迫切的现状,招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积极引导客户采用手机APP、网银等线上化渠道办理外汇业务,多措并举保障外贸企业生产复工。

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为保障进出口企业生产经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提前布局,科学统筹,合理安排网点、单证中心、运营中心值班人员。对疫情防护相关的企业需求,招商银行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处理防疫企业业务。2月6日晚,在得知某企业急需进口医用口罩后,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交易银行部、运营中心、支行网点迅速协商安排值班人员,并提前报备总行优先处理,并于2月7日上午顺利完成30万美元进口医用口罩汇款业务,用高效服务解决防疫企业燃眉之急。

金融科技赋能,业务线上化

疫情来势汹汹,少接触,少聚集是阻断疫情蔓延的有效手段。为减少企业跑银行网点带来的传播风险,招商银行青岛分行通过金融科技赋能,积极推广手机APP、企业网银自助结汇、招银避险交易平台、电子单证等国际业务线上化工具,让企业足不出户办理外汇交易业务。在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有效隔绝了疫情传播。节后复工第一周,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为外贸企业办理线上结汇超200笔,办理外币汇款业务超1800笔。

在抗疫攻坚时期,逆行中的招行人始终坚守岗位,战斗在金融服务第一线。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将持续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积极践行金融行业社会责任,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