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不一样的逆向前行

2020-02-10 17:1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0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严峻的形势着实令不少小微企业感到措手不及,不但自己不能按时复工复产,连上下游客户的生产经营也受到极大影响,整个小微企业群体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作为一家提供金融服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用金融支持和贴心的服务为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送去一份温暖,为小微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面前,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选择了不一样的逆向前行。

青岛某商务公司是一家小型企业,主要从事医用防护手套、橡胶产品等贸易,受疫情影响,公司下游客户相关货款不能按时支付,导致该公司资金链日益紧张,1800万元信贷资金原本于春节期间到期,现在也不能足额偿还。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后,该行第一时间召开信审会专门研究解决方案。正常情况下,银行应采取压缩敞口额度等措施控制风险,但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该行计划维持原有1000万元进口押汇额度,同时保留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额度,情况特殊,方案需取得总行同意才能执行。时间紧迫,该行一方面组织书面汇报材料,启动申请流程,一方面与总行电话沟通,最终征得总行同意。现公司1000万元到期进口押汇已办理展期,并没有罚息,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也已正常续作,合计1800万元的续作资金犹如雪中送炭,有力支持了企业防疫期间的业务经营。

在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类似的情况还很多,青岛某橡胶公司也是一家小企业,主要从事橡胶贸易,在该行有100多万美元的存量押汇业务。了解到公司偿还存在困难后,该行不厌其烦地与企业反复沟通,并拟定了两套方案供企业选择,一是企业正常归还信贷资金,银行办理续贷;二是对到期押汇业务办理展期,企业仅需支付相关利息,不产生罚息。最终,企业决定先以自有资金归还到期押汇,然后正常续作。现相关业务已办理完毕,该公司的经营重新走上了正常轨道。

据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该行没有发生一笔抽贷、断贷,小微业务没有新发生一笔不良。“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偏弱,关键时期的金融支持尤其必要”,该负责人平静地说,“金融应该是温暖的,我们就是要做一家有担当、有温度的商业银行”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不一样的逆向前行,让小微企业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度,也让这个注定不平静的冬季不再寒冷。

>>>金融有温度,抗“疫”在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