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六条举措全力支持防疫工作

2020-02-10 17:2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0日讯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青岛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号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支持企业稳健发展,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能,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主要采取了以下六条措施。

一是面向政府部门免费提供海外及国内防疫物资供应商信息服务。中国信保迅速启动全球资信渠道,在全球范围内收集个人防护用品、消毒用品、检测试剂、器械等多种疫情防控物资供货商名录及联系方式,已分批次向相关政府部门免费提供,为政府部门采购防疫物资提供信息服务。

二是积极研究制定疫情防控物资进口服务保障措施。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迅速响应政府和企业需求,紧急出台对疫情防控物资进口业务的承保支持政策,简化业务流程和投保要求,迅速制定了防疫物资进口预付款保险的指导意见及操作流程,快速及时向防疫物资进口企业提供风险管理服务。

三是对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的资信调查需求开通专门通道,特急处理。通过中国信保遍布全球的资信网络为疫情防控物资进口资信调查业务开通“绿色通道”,支持企业精准快速开展防疫物资采购业务。

四是主动摸排客户情况。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摸排山东辖区内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履约及收款情况,提示并指导客户主动与买方通过函件、邮件、微信等书面形式做好沟通工作,并妥善留存相关资料。

五是开辟定损核赔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受疫情影响出口企业的出险理赔,在贸易真实的情况下适当放宽理赔条件,应赔尽赔。

六是持续为客户提供风险提示服务。指导客户精准应对疫情影响,尽最大努力减少乃至避免疫情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中国信保海外渠道的优势,不断搜集海外第一手信息和调查报告,实时跟踪主要出口对象国的政策变动,为辖区企业在新冠病毒疫情特殊时期的出口业务保驾护航。

下一步,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将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全省外贸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落实六稳要求,众志成城,共度难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金融有温度,抗“疫”在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