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2019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十大影响力新闻出炉

2020-01-10 14: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景虹)1月10日,青岛金家岭金融区“2019金融区十大影响力新闻评选暨2020年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青岛上实中心举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青岛银保监局、青岛证监局、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会及获奖单位、签约机构、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金家岭落户金融机构908家 税收过亿楼宇20座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发表致辞,指出,2019年金家岭金融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崂山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在奋进中书写了精彩答卷。金融区内落户金融机构和类金融企业908家,其中,大型法人金融机构17家,占青岛市的80%;备案基金管理企业127家,基金256只,实缴管理规模600亿元,占青岛市80%;金融区预计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48亿元,同比预计增长18%;金融楼宇及配套面积新开工115万平方米,累计建成超800万平方米,税收过亿元楼宇达到20座。

用榜样的力量凝心聚力,用典型的引路稳固阵地。经过评选,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落户青岛金家岭金融区、青岛银行A股上市、青岛农商银行A股上市、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入驻金家岭、青岛科创母基金入驻金家岭、“第一高度”上实金融城美高梅钓鱼台“双子塔”开工建设等获评2019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十大影响力新闻。多家金融机构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推动了金家岭金融生态体系高质量发展。

1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71亿元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冲刺。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跨越2019,锚定2020。在本次金融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共集中签约鲁花金融总部、招商局资本等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达171亿元,实现2020年金融发展和双招双引工作“开门红”。此次金融区集中合作签约,也将进一步助力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可持续发展,引导更多金融活水助力实体经济。

2020年,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坚持“想透、说清、干实”,坚持“开放、创新、改革”,打好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建设、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国家金融科技中心建设、金家岭金融品牌推广、金家岭金融生态体系建设“五场战役”,努力做改革的先行区、开放的示范区、创新的引领区。在金家岭这片投资热土上飞速崛起、垂直成长,创造新辉煌。

附2019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十大影响力新闻具体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全国首家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落户青岛金家岭金融区

9月26日,全国首家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正式开业运营,青岛也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第四个拥有理财子公司的城市。光大理财将依托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政策优势,在资管业务领域先行先试,创新理财产品和服务方式,助力金家岭金融区财富管理业务发展,推进建设财富管理新高地。

2.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揭牌并投入使用

5月9日,在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上,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正式揭牌并发布金家岭“创九条”,在私募基金募集规模、投资、场所补助、经济贡献、投资退出、人才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目前已有29家创投风投机构入驻,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已成为引领全市创投风投集聚的新高地。

3.青岛银行A股上市

1月16日,青岛银行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山东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全国第二家“A+H”城商行。改变了山东这个位居全国GDP第三的省份尚无银保证三大金融股的历史。

4.青岛农商银行A股上市

2019年3月26日,青岛农商银行在深交所隆重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全国最年轻的A股上市银行和长江以北第一家A股上市农商银行。

5.全市唯一新落户一级分行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入驻

6月,落户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的浙商银行青岛分行正式开业。浙商银行以金融科技创新为依托的平台化金融服务,进一步为建设“财富青岛”添砖加瓦,通过助力金家岭金融区实体经济发展,实现共赢发展。

6.全市功能区改革启动,新一届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工委、管委成立

按照省市委部署,10月,全市启动功能区改革。经过“全体起立,重新上岗”,新一届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工委、管委会成立。目前,共有人员31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14人,占45%;本科以上学历30人,占97%;从事过金融专业的人员占比85%,从事过招商工作的人员占比69%;干部平均年龄35岁。

7.国家金融科技产业园区应用试点获批

10月,人民银行等国家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的批复》,山东、青岛等13省(市)获批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青岛是山东唯一入选,打造金融科技产业园区的城市。《批复》指出,依托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打造具有财富管理特色的金融科技产业园区,为金融科技企业聚集发展提供有益探索。

8.2019“中国财富管理金家岭指数”正式发布

7月,“中国财富管理金家岭指数”正式发布,青岛在4个直辖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的评比中排名第四位。“中国财富管理金家岭指数”从中国财富管理行业规模、产品、机构、声誉、人才队伍以及中国财富管理的区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指数构建,对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未来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9.青岛科创母基金入驻金家岭

青岛科创母基金正式入驻金家岭,这也是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入驻的又一重量级项目。青岛科技创新母基金总规模为500亿元,首期规模120亿元。母基金将聚焦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量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等领域,

10.金融区“第一高度”上实金融城美高梅钓鱼台“双子塔”开工建设

6月28日,作为金家岭金融区核心区的代表项目之一——青岛上实中心三期美高梅钓鱼台“双子塔”开工建设,项目将建造两栋高度为201.8米的超高层双子塔并引进国际著名高端双酒店品牌-钓鱼台与美高梅,预计2023年建成。建成后将成为集超五星级酒店、超甲级写字楼等于一体的金融区地标性建筑,进一步丰富区域金融生态体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