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银行密集上市之后 今年将迎16家银行解禁潮

2020-01-03 14:5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本报1月2日讯银行密集上市之后,迎来的是密集解禁期。一月份,紫金银行、青岛银行和张家港行即将解禁,股份类型均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如果把时间拉长,2020年将有16家银行解禁,涉及市值为1978.4亿元 (以2019年 12月31日收盘价计算)。除了3家是定向增发的股份之外,其余13家的待解禁份额均是来自首发限售股份。其中,有8家银行的解禁市值超过百亿元,包括邮储银行、渝农商行、浙商银行、苏州银行、北京银行、青农商行、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这其中又数邮储银行的规模最大,合计解禁份额为74亿,涉及金额433.4亿元。此外,渝农商行的解禁市值约为304.3亿元,排在第二位;浙商银行以213.2亿元的规模列第三。这三家均是集中今年年底解禁。

(记者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