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车险实名缴费来了 青岛人得知道这些事!

2019-08-14 15: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杨路) 7月27日,青岛地区将正式启用青岛车险投保人缴费实名认证和手机号码短信验证系统。那在新系统下投保车险的这些注意事项你都得仔细看看。

1.你最多可以给几辆车买保险?

当投保人就是车主时,作为自然人的你给自己的车买保险不受限制。当投保人不是车主时,你只能为他人(直系亲属)最多购买4辆车的保险。

2.你可以选择哪些缴费方式?

车辆投保时,在确保使用本人账户基础上,你可以选择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等多种方式或现金缴纳保费。使用现金缴费的消费者,需到保险公司或保险中介机构营业场所缴纳保费并留存影像资料。

3.现金缴费需留存哪些影像资料?

影像资料至少包括两张照片,一张为投保人签署投保单、投保提示书、免责声明这三类材料任意一份照片;另一张为照有营业场所的公司LOGO或名称的投保人手持身份证的正面照。

4.你需要签署客户授权书。

车辆投保时,你需亲笔签署车险“投保人缴费实名认证”客户授权书。

5.短信“验证码”发给谁?反馈给谁?时效多久?

当投保人为自然人,“验证码”发给投保人;当投保人为非自然人,“验证码”发给被保险人。消费者手机短信收到“验证码”后,应及时联系业务人员或保险公司相关出单人员,告知其“验证码”以便顺利出单。另外,“验证码”时效为5个小时。

投保车险时,这些问题都要弄清楚,不要糊涂投保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