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 青岛新闻网“防非小分队”亮眼

2019-08-15 15:4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杨路摄影记者宁冠宇王沧茁)一支身着统一红色T恤的队伍在崂山王家村社区走街串巷,不时向周围的村民发问:“您知道什么叫非法集资吗?”“您知道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吗?”…… 8月14日,青岛新闻网的“防非小分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是一次由青岛新闻网与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的“防范非法集资守护金融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邀请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渤海银行青岛分行和北京银行青岛分行共同走进王家村社区。

走街串巷,守好居民“钱袋子”

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频发,非法集资手段花样翻新,新增风险陆续显现,目前防非形势依然严峻且复杂。广大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法律政策不熟悉,金融、理财知识欠缺,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和理性投资意识亟待提高。

基于此,青岛新闻网“防非小分队”深入崂山王家村社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传单,做防范非法集资问卷调查,与街边摆摊卖菜的商户,以及坐在巷子里聊天的居民面对面交流,为他们解释非法集资的特征。

防非小分队成员为街边商户介绍如何填写调查问卷

防非小分队成员为王家村居民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

防非小分队成员为王家村居民解释什么是非法集资

在青岛新闻网、三家银行机构和社区居民的见证下,崂山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与王家村社区党总支共同为“党建引领结对共建”揭牌。崂山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为王家村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提供更多帮助。

青岛新闻网和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渤海银行青岛分行、北京银行青岛分行见证揭牌。

防非讲座收获多,王家村居民为活动点赞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在社区居委会会议室为王家村居民举办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讲座。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非法集资真实案例,还就非法集资特征和防范方法随机提问,以让社区居民们把防范非法集资要点记得更加牢固。

社区居民们参加防范非法集资讲座

眼下,农村村民、特别是老年人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差,成熟能力弱,易被诱惑上当受骗。“真没想到,给孙子交补习费用都可能落入别人的圈套。”听完讲座后的王家村居民李大娘感慨道,要多留意官方信息,以免自己成了非法集资受害人。

同时,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渤海银行青岛分行和北京银行青岛分行在社区运动场摆起展位,发放防范非法集资传单,为社区居民们解答防范非法集资的具体问题。手持防范非法集资标语牌的社区居民承诺:绝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三家银行在社区运动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社区居民在展位现场参加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社区居民承诺绝不参与非法集资

此前,青岛新闻网联合崂山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制作防范非法集资教育警示视频,并于8月1日投放至崂山区8个居民小区的80块屏幕上。据了解,在今年接下来的5个月里,教育警示视频将会被陆续投放至崂山区内27个小区的460余块屏幕上。

今后,青岛新闻网将继续联合崂山地方金融监管局,借助本地信息服务优势,继续开展进社区、进学校等系列活动,帮助提高市民等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意识,进而维护市民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